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创维与央视:当王遇见王

  • 来源: 互联网 2018-08-11/08:29 访问量:
  • 8月6日,央视财经频道《中国财经报道》栏目对我国彩电行业现状进行了深入报道,2018上半年中国彩电行业市场零售量规模同比上涨3.6%,而零售额规模却同比下降了2.0%,“量增额减”的行业数据引发了热议。

    央视就中国彩电业内“量增额减” 严峻形势,采访了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国先生,他分析道,“国内彩电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导致价格战产生,电视企业利润严重削薄。“他亦表示,创维相信发展高端产品,提升竞争力才能从现在的行业窘境中突围。

    《中国财经报道》栏目一向坚守在经济的最前沿,以力求“选题精准”为节目理念,坚持不懈地用独特的视角“聚焦争议话题、解密市场玄机、关注重大变革、剖析典型案例”,在业界影响广泛。

    央视对创维发力高端产品与坚持自主研发技术创新,进行深入探讨并予以高度赞扬,究竟创维有何底气,肩负起领军中国OLED电视行业的重任?

    创维OLED何以称王?

    节目中也能看到创维于7月31日发布的三款重磅新品。

    以MAX TV OLED旗舰版S9A为例,这款新品的亮点在于搭载了自主研发的变色龙AI独立画质芯片。芯片利用人工智能,对屏幕画面进行色彩智能补差,肤色自动调准,真实有效地还原了4K画面的临场感。这样的画质技术是创维高端产品战略的重要一步,更是创维发起的一场屏显革命。

    除此以外,在音质技术上, W80是国内首款搭载三维全景声技术的电视机,采用了CSO(Crystal Sound OLED)技术以OLED面板作为震动单元,实现屏幕发声,声画同步解决二维空间的位置定位,同时搭载Dobly ATMOS soundbar,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三维全景声,达到了音画同步、音画同位、音画合一,堪称颠覆性的声音革命。

    而在2018年新品战略发布会当晚,主办方还准备了一个特别的环节,临近发布会尾声时,创维集团中国区域营销总部常务副总经理兼市场部总监俞建伟先生喊出一句“小维,小维,点亮广州塔”,广州标志性建筑“广州电视塔——小蛮腰”瞬间点亮,“创维全时AI电视”绚烂地绽放在夜空中。

    据俞建伟先生介绍,这个环节实际上也是创维全时AI技术的演示。有别于其他的普通AI电视,创维此次搭载的是国内少有的全时AI技术。即无论何时,电视是否开机状态,它都可以听到并且执行主人的指令,相当于一个有求必应的“智能管家”。同时,创维的全时AI能在5米内360度全方位识别语音需求,识别准确率97%+。这意味着,即使主人在厨房,厕所等离电视较远的方位,也能通过语音命令控制电视换台,暂停播放等等操作。业内人士分析,创维该系列中新发布的G50、G60是国内首台实现待机状态可操控的AI电视。

    配备如此强大的人工智能系列产品,其实是创维与百度战略合作的成果。2018年3月16日,创维宣布与百度将在人工智能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凭借自身在产品研发的优势,结合百度拥有的对话式AI操作系统和DuerOS,两者软硬件结合,为创维智能电视注入了全新活力,让电视用户能够获得更加丰富的使用体验。

    而也正是对这波AI之风的准确把握,还让创维电视得到了新华社在8月3日发布的《告别遥控器,AI如何让我们的电视更酷炫?》一文中的点名表扬。

    央视点赞背后,是这个品牌的十年“执拗”

    节目中,还对创维OLED发展历史墙进行了特写。2008年,创维锐意进取,自此布局OLED。2013年推出中国首台OLED电视,2015年成功量产了4K OLED电视。2016年,创维携手京东方发布首台中国自主研发的OLED电视,向世人证明中国电视行业彻底告别了“缺芯少屏”的时代。

    而立之年的创维,走过三十年的历程,至今创维集团已经申请专利数量高达6142件,十年如一日的技术打磨,书写一个又一个的匠心故事,用不断的技术创新为消费者提供品质科技产品。据奥维云网统计,2017年创维OLED电视整体销量占中国市场OLED销售量总比的46.0%,这意味着中国每销售两台OLED电视就有一台是创维,创维已在 中国OLED市场拥有绝对的第一占有率,堪称KING OF OLED TV!

    多年来,中国制造企业正在向“国际化”以及“中国创造”的道路上转型,在摸索的过程中,不同的企业拥有不同的行走方式。

    创维来说始终坚持技术创新、让消费更愉悦。无论是国内首台自主AI画质新品的OLED电视S9A,国内首台屏幕发声的OLED电视W80,以及国内首台实现待机状态可操控的创维全时AI电视,都在不断刷新行业标杆,持续为消费者带来他们真正需要的好产品。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