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荣耀Note10走进大亚湾&武研所,带你探秘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

  • 来源: 互联网 2018-08-10/14:58 访问量:
  • 6.95英寸超大屏幕,双Turbo助力,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加持,还有对称式双扬声器以及5000mAh大容量电池,让荣耀Note10自发布便成为大屏手机市场的佼佼者,市场反应热烈。其中,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因效果显著而格外受关注,此次荣耀Note10将走进大亚湾核电站&华为武研所,对该项技术进深度探秘。

    其实上个月末的发布会上就有透露,荣耀Note10内部有代号为“大亚湾”的专项小组,当时就有不少媒体和用户猜测,可能跟散热技术相关。荣耀Note10采用的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是将与MacBook Air液冷管直径(5mm)一样的D5液冷管塞进了仅有7.65mm厚的机身中,全长113mm的液冷管纵穿热区和冷区,同时配合9层立体散热,使得CPU最高可降10°C,散热能力提升41%。极好的散热性能,让荣耀Note10在游戏场景中颇具优势,时刻保持顺畅,满帧燃爆全场。

    好的散热系统离不开吸热、散热、循环三个因素,而其中循环尤其重要。核反应堆在发电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要维护核反应堆的稳定,就需要稳定的冷源。核电站通常都依海而建,用大量的水循环将热量带走,保障整体循环趋于稳定,同时利用带走的热量发电。

    荣耀Note10的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就像是应用了核电站纵深防御的设计理念,使用多重手段,将散热问题彻底瓦解,从而保证CPU高效持久稳定运行。前两天,荣耀高层熊军民也在知乎上发文,对该项技术进行了深度解读。荣耀Note10这款手机几乎对所有的结构都做了优化,9层立体散热把CPU热量快速均摊到外壳整个面散热,避免外壳局部热点。而CPU的热量会分成两个部分进行散热,一部分通过散热硅脂、铜合金屏蔽罩、铜片、焊锡传输到热管蒸发段,热管把该部分CPU热量快速传输到整机冷区,并通过铝合金均温板和大面积石墨片把传送到冷区的热量快速散开。另一部分经过PCB板均热后,辐射到后壳石墨片上,进行后壳均热。

    不只是散热技术的创新,荣耀Note10还有双Turbo的加持。双Turbo即GPU Turbo&CPU Turbo,前者帮助提升手机处理速率60%的同时,降低能耗30%;而后者更像是为游戏玩家量身打造,点击Turbo模式,后台智能清除冗余进程,激发CPU 极限能力。同时,也得益于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让CPU稳定运行在高频率下,即使面对因为更大量的游戏画面切换所产生的大量运算以及重新建模的任务,系统也能够更为轻松的处理,让游戏的抖动率更低,时刻保持满帧状态。

    正是因为有了这么多黑科技的加持,这款手机也被用户称作“不是游戏手机,胜过游戏手机”。相信此次荣耀Note10走进大亚湾核电站&华为武研所的活动,会给我们带来关于THE NINE液冷散热技术更多、更透彻的解读。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