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WiFi万能钥匙:用互联网赋能偏远地区乡村教育发展

  • 来源: 中国商业观察网 2018-08-07/16:44 访问量:
  • 互联网的普及应用给教育发展带来了极大的改变,人们可以通过网络收集到各种各样的学习资料。网络教育的学习模式对于城市孩子来说已经成为日常,但是对于偏远地区的学生来说仍然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大部分偏远地区的乡村教育依旧在“死啃”着几本老教材,难以理解先进的互联网技术,也无法通过网络去共享优质的教育资源。

    尚台回族小学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袁店回族乡尚台村,学校仅有1台办公电脑,1间多媒体教室,没有电脑教室。一根细细的网线连接起了尚台小学师生与外面的世界,也连起了积贫积弱的乡村教育与网上优质的教育资源。这一切变化是由一项名为“梦想钥匙”的公益项目承载的,旨为中国山区学校提供无线宽带上网服务,由连尚网络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

    网络的连接对学校影响非常大,师生可以搜索到适合学龄段的教学视频,尤其是短视频形式的微课更是丰富了课堂教学生活,孩子们积极认真,老师教学效率也有了很大提高。网络的应用,对学生预习、复习功课有很大的帮助,他们不用再像以前那样守着枯燥的课本,学习也变得更加有趣。

    “梦想钥匙”公益的第一步是帮助当地学校接入互联网,在此基础上,“梦想钥匙”还会引入诸多合作方,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线上生活。目前,“梦想钥匙”已经和沪江网校“互+计划”建立合作,将进一步为贫困地区师生提供丰富的在线教育资源。

    “梦想钥匙”公益项目顺应了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通过连网为乡村地区教育“补短板”,引入优质线上教育资源“强弱项”。振兴乡村教育也是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的重要部分,连尚网络“梦想钥匙”公益希望这些乡村地区的孩子能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健康快乐地成长,并有机会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世界。

    目前,“梦想钥匙”已成功进驻超过150所学校,用互联网赋能偏远地区教育发展。截止2018年6月底,“梦想钥匙”已进驻多个贫困县,包括湖南新晃县、平江县,四川汉源县、红原县、普格县,江苏灌云县,吉林农安县,广西蒙山县、龙胜县等地。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