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央视:外卖市场渐成“631”格局 美团外卖市场份额占比6成

  • 来源: 洞察网 2018-08-03/16:43 访问量:
  • 8月2日,中央电视台援引数据监测机构Trustdata最新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对国内外卖市场的发展进行了报道。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美团外卖、饿了么和百度外卖的交易额占比分别为59%、36%和3%,外卖市场正逐渐形成“631”格局。

    作为外卖行业市场份额占比最高的美团外卖,近期直接跳出了餐饮外卖领域,与国内服装品牌海澜之家合作。7月,海澜之家正式宣布入驻美团,用户通过美团闪购购买海澜之家的衣服,将由美团骑手前往海澜之家线下门店取货,并为用户进行即时配送。

    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美团外卖负责人王莆中在采访中表示:“我们观察到了消费者的需求,上线闪购业务拓展配送品类,这对提升消费者的使用粘性和频率都有很好作用。在第二季度,美团外卖的日订单峰值超过2100万单,7月份的平均日订单超过2000万单。”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刘兴亮表示,目前外卖市场已经被头部企业所瓜分,形成了一个比较稳定的“631”格局,过去的2017年外卖市场总体规模已经突破了3000亿元,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很多外卖平台都在进行延伸和拓展。

    随着外卖行业的不断竞争和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外卖市场依然在快速稳定的增长。在这个过程中,外卖平台应不断构建差异化竞争优势,注重拓展和延伸配送品类,通过品质化、精细化、多样化等多重方式提升用户体验。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