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每个人都能成为摄影师 只需手握一部华为P20!

  • 来源: 互联网 2018-08-03/14:44 访问量:
  • 近日,《中国摄影报》的一项课题研究引发了笔者以及更多普通摄影爱好者们的思考——移动终端影像的极限放大是否对传统摄影产生冲击?摄影的多样性时代是否已经来临?

    图片1.jpg

    在《中国摄影报》的这份课题研究中,几位专家对放大到极限之后的华为P20 Pro所拍摄的照片给予了肯定:何志高郎认为“华为P20 Pro拍摄的照片,以300dpi的分辨率输出,完合可以达到收藏级别”;而肖雁群则认为“华为P20 Pro可圈可点,输出到长边184cm幅面,其摄影表现仍可满足大多数展览需要。”

    曾经有这么一句话概括了影像进化史的全部:从早期的壁画、绘画到如今数码影像,图像一直都是人类记录、传播信息的重要载体!只不过在数码影像普及后,影像的质与量进入指数级增长阶段,特别是智能手机普及后,每位终端用户都是数码影像的创造者!

    不再是拥有专业设备、拥有专业技能的摄影师们才能够创造出的绝美样张,而是你生活圈里的每一个人,只要他拿起手机,就能制造他眼中的最美的影像。

    图片2.jpg

    所以就智能手机拍照而言,“按下快门=拍出好照片”的优质手机拍摄功能是用户当前最需要的。

    说到这里,我们不得不聊一聊这款最新的华为P20 Pro手机。作为目前公认拍照最好的手机——华为P20问世后备受国内外摄影界关注,人们对其徕卡三摄的超高配置产生了浓厚兴趣,对其3倍光学变焦在一款小小的手机身上达成感觉好奇,更对其AI技术应用达成的手持6秒防抖以及低照度下的强力表现等功能青睐有加,同时也为华为P20 Pro斩获全球多个知名摄影机构代表颁发的“最佳拍照智能手机”称号感到惊讶!

    而值得肯定的是,对于普通的消费者而言,华为P20系列不仅仅是“地表最强拍照手机”,更将摄影的多样性表达得淋淋尽致。

    图片3.jpg

    那么,到底当下的移动终端或者说华为P20在日常的摄影方面有哪些优于传统专业设备的地方呢?

    首先,智能手机的拍照更方便了,你不需要专门的场景、不需要携带更专业的辅助设备,随手一拍都有可能拍出专业的样张出来;其次,无论是聚会还是旅行的时候,手机可以通过更简单便捷的方式,甚至是AI加持的方式让你拍摄的照片更美、更赏心悦目、更记忆深刻,而这是专业的摄影装备所无法达到的。

    图片4.jpg

    举一个真实案例:近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西班牙大厦外墙上展示的一幅华为P20  Pro巨型广告牌,并获得了世界最大广告牌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这块广告牌面积达5672.37平米,相当于20个网球场,一举刷新了最大的户外广告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该幅广告作品命名为《未来已来》,由西班牙著名摄影师欧亨尼奥·雷昆科使用华为P20  Pro手机拍摄制作完成,而该作品也是目前世界上用手机拍摄创作的最大照片。

    如此优秀的华为P20系列同样获得了更多摄影测试机构、乃至摄影专家们的认可,作为全球知名的摄影器材测试机构——TIPA实验室首次对一款手机产品进行测试,迈出了对移动终端拍照设备研究的第一步;而专业摄影器材评测机构DxO Mark甚至给予了华为P20系列102分和109分的历史最高分。

    图片5.jpg

    其次,一款手机的好坏,除了专业人士的认可,能否满足普通用户的需求更为重要。对于很多摄影小白而言,如果一些基础的修图工作包括曝光、饱和度等等全部可以交由一款手机来自动完成,就算你不懂如何调整色调、亮度乃至优化,你只需要按下快门就能够获得一张精美的照片,这样的产品是不是更愿意拔草呢?

    图片6.jpg

    而恰好,华为AI摄影大师就是华为P20手机高品质摄影成像的“助推器”,有了它,那些大咖级摄影作品背后不再仅仅是一些具备摄影技术的专业人士,而它们的作者可能是你身边的每一个人。

    那么问题来了,这款摄影功能如此强大的华为P20手机有打动你吗?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