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积极推进网络扶贫,WiFi万能钥匙公益覆盖超150所贫困学校

  • 来源: 中国财经时报网 2018-08-03/11:52 访问量:
  • 「网络扶贫助力缩小城乡“数字鸿沟”」

    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以及各式互联网应用的丰富与普及推动整个社会步入“互联网+”时代。由于区域经济发展地不平衡,虽然农村网民规模在持续增长,但城乡互联网普及差异依然较大,存在着巨大的“数字鸿沟”。

    目前,我国正处于扶贫脱贫攻坚阶段,党和中央各项政策要求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更好地发挥宽带网络优势,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工信部《关于推进网络扶贫的实施方案(2018-2020年)》中提到要以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以加快网络扶贫应用为方向,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缩小城乡“数字鸿沟”,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网络支撑。

    「连尚网络扎身贫困地区落实网络扶贫」

    互联网公司改变了社会的很多基本面,公益也是其中之一。连尚网络“梦想钥匙”公益从2015年起就已经深入偏远贫困山区,扎身基层,精确帮扶到村镇,为越来越多的学校连接网络。

    “梦想钥匙”是由连尚网络旗下产品WiFi万能钥匙联合免费午餐基金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旨为中国山区学校提供无线宽带上网服务,帮助山区的儿童通过互联网认识世界,了解自己,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实现乡村教育的数字化发展。

    长期以来,乡村教育中“一面黑板、几本教科书”的说教式教育,已远远不能满足学生对于知识的渴望以及现代化多媒体教学的要求。连绵的大山、泥泞的山区小道、破落的教学设施,山区孩子的教育问题依旧面临着诸多困难,但是他们与城市孩子一样有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一根细细的网线,承载着山区儿童对于外部世界的想象。“梦想钥匙”公益自实施以来,工作人员深入四川凉山州、阿坝州、雅安地震灾区县、湖南新晃、吉林农安、安徽池州等贫困区县,为未通宽带的贫困学校连接网络。针对不同贫困地区环境、学校师生人数、实际教学状况实施精确识别、精确帮扶,加快推进学校网络连接,并对学校上网设备进行补充与更新。让学校师生通过网络接触到海量的教育资源,让他们对眼前的绿水青山赋予更多丰富的想象。

    「“梦想钥匙”公益扶贫已超150所贫困学校」

    “梦想钥匙”公益顺应国家精准扶贫攻坚部署,通过在贫困地区连接网络、引进在线教育内容,有效缓解了基层学校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帮助乡村儿童缩短与城市地区的信息鸿沟,平衡义务教育是最直接也是符合脱贫摘帽大方针的精准扶贫。

    截止到2018年6月底,“梦想钥匙”已入驻超150所贫困学校,覆盖多个贫困县,如四川红原县、汉源县、普格县,河南方城县,吉林农安县,湖南新晃县、平江县,广西蒙山县、龙胜县等地。

    “梦想钥匙”希望为1000所偏远山区学校连接网络,优先将网络连接及应用作为项目计划的第一步,并以重点扶贫县作为网络连接样板县,继而摸索出更深层次的扶贫实践经验以惠及更多的贫困地区儿童。聚焦于偏远贫困地区学校教育,助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连尚网络“梦想钥匙”公益正迈着坚实的脚步稳步向前。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