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推动乡村振兴 WiFi万能钥匙为孙沟小学连接免费网络

  • 来源: 互联网 2018-07-25/13:05 访问量:
  • “有了网络以后,不管是教学方式,还是教学效率,甚至学生的眼界都有了很大的改变。”方城县孙沟小学贾老师说。

    原来,有个叫做“梦想钥匙”的公益项目早在2016年9月就已经入驻了孙沟小学,给学校资助了网费及电脑等网络设备。“梦想钥匙”是由连尚网络旗下产品WiFi万能钥匙联合免费午餐基金共同发起的一项旨为中国山区学校提供无线宽带上网服务的公益项目。

    网络的连通,让老师和学生在教师里都能感受到互联网信息的丰富,网络正悄然地改变着孙沟小学的教学生活,也极大地提高了教学效率。

    孙沟小学位于河南南阳市方城县地一个偏远山区,从南阳到学校要转三趟车,从乡里到学校没有班车。学校现有教职工14人,学生184人,主要来自周边的几个村子。当地主要经济来源于农业,青壮劳力多在外打工,村里平时只有留守在家的老人和孩子。

    由于区域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导致的城乡之间信息鸿沟不断拉大,在城市孩子们眼中稀松平常的互联网生活,对于偏远山区的孩子来说依然很陌生。网络能让乡村地区的师生享受到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不仅丰富了老师的教学手段,还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

    扶贫先扶教,通过网络、在线教育内容引进,缓解贫困偏远地区学校教育师资力量薄弱的问题,帮助乡村儿童缩短与发达地区的信息鸿沟,平衡义务教育是最直接也是符合脱贫摘帽大方针的精准扶贫。WiFi万能钥匙依托互联网改善偏远地区教育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内容,扎实推进贫困地区教育扶贫,也是连尚网络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之一。

    连尚网络“梦想钥匙”公益项目希望通过为山区学校提供免费的网络服务,帮助山区的孩子通过互联网认识世界、了解自己,真正惠及到贫困地区的乡村教育发展。“梦想钥匙” 遵循乡村发展规律,不断投入巨大人力、财力深入贫困山区,努力促进乡村教育的数字化发展,积极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像孙沟小学一样,在全国“梦想钥匙”公益已入驻近150所学校,覆盖多个贫困县,截止到2018年4月底,如四川红原县,吉林农安县,湖南新晃县、平江县,广西蒙山县、龙胜县,江苏灌云县,四川普格县等地。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