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如何拍出专业人像效果,一招搞定

  • 来源: 互联网 2018-07-21/16:14 访问量:
  • 在众多的摄影题材中,人像应该是我们平常最常拍的题材,不管是旅行、人文、还是写真都是与人像拍摄相关。对于摄影新手来说,经常会听信很多“箴言”,各路大师以过来人的身份向你传道,告诉你应该怎么怎么拍,不过即便是按照这些技巧去拍摄,依然不够理想。

    其实,有时候并不是大家在技巧上出了问题,而是缺少一件趁手的拍照设备,而趁手的拍照设备并不需要是单反,一部好的拍照手机就足够了,比如说华为P20系列就拥有专业人像模式,可以拍出令人称赞的人像照片。

    最近,华为P20系列的人像拍照能力就有了一次很好的展示,在华为举办的2018新影像大赛活动中,有很多参赛的网友上传的都是非常精美的人像样张,下面我们就来欣赏一下。

    我们来看看这次活动中上传的人像样张,这些样张拍摄于巴基斯坦,用的是P20系列中的华为P20 Pro拍摄的,其配备了一枚4000万像素的彩色摄像头、一枚2000万像素的黑白摄像头和一枚具备三倍光学变焦能力的800万像素的长焦摄像头,在强大的徕卡三摄镜头下,这些人像样张非常的清晰,并且色彩饱和度非常不错,这都是出色的硬件配置带来的人像拍摄体验。

    即便是在逆光环境下拍摄,华为P20 Pro也没有因为远景部分光线过于充足而导致曝光严重,可以看出哪怕是树叶的暗光部分也拍摄的非常清晰。

    在拍摄人像的时候,最怕身后的背景和其他人过分抢镜而产生不好的效果,华为P20 Pro的大光圈模式能够将这种情况解决,开启大光圈模式后手机能够轻松虚化背景、凸显主体,而且人像与背景的虚化边缘过渡更加自然。

    华为P20 Pro在进行人像面部美颜优化的适合可以区分出拍摄人物的性别,对男女进行不同的美颜优化方案,非常具有针对性,为每个人量身定制适合的美颜方案,这是华为P20 Pro拍摄人像的一大优势。

    最后我们说说华为P20系列的AI智慧摄影,其具备AI摄影大师功能,进一步增强了场景识别拍照功能,目前可以识别19种类别、超过500个场景。基本做到了对主要拍照逻辑进行识别与自动调试。在AI摄影大师的加持下,我们拍到的树木可以更青翠,蓝天可以更透彻,人像也更美。

    另外,如果是在光线暗的环境或者夜晚拍摄人像的话也不用担心,因为华为P20 Pro的图像传感器尺寸达到了1/1.7英寸,能够获得更大的进光量,所以暗光拍摄人像也能非常清晰。

    通过这次在华为2018新影像大赛中的人像样张,我们可以感受到华为P20系列出众的人像拍摄能力,而且这种能力让人像摄影的门槛不再那么高,普通人也能够用华为P20系列手机拍出完美的作品。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