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海尔展全屋智慧空气方案:好空气一站定制

  • 2018-07-20/14:31 访问量:
  • 7月20日,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电博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当天,物联网时代空调第一品牌海尔展出全屋智慧空气解决方案,为全球用户提供一站式、全场景、定制化的智慧成套空气主动服务。在现场,海尔还通过净界自清洁、天玺空调、净化器、新风机、加湿器等网器互联互通,升级智慧家庭空气体验,满足用户温度、湿度、洁净度、清新度的多维度好空气需求。

    一站定制全屋好空气

    有别于行业“造空调”的硬件思维,在今年电博会上,海尔展出“造空气”输出的全屋智慧空气解决方案,满足不同用户人群的个性化空气需求。基于用户需求通过自检测、自判断、自处理等一站式主动服务,为用户定制涵盖客厅、卧室、厨房等全场景、全空间的智慧成套空气解决方案。

    海尔空调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屋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可为用户智能化定制场景、定制交互和定制服务。每位用户可以根据需求定制专属的客厅、卧室、厨房场景;通过智能音箱、移动端、穿戴设备等分布式交互入口定制,为用户实时显示室内空气指标,保证好空气看得见;依托U+智慧家庭大数据和用户小数据,自检测、自判断、自处理调节全屋空气,例如天玺空调搭载智慧人体感温科技,配合两套独立送风系统,能根据同一环境下不同个体冷热需求智能调节吹风模式,1次吹出多种风。

    提供全场景、全空间智慧家庭场景化体验

    作为海尔4+7+N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解决方案的重要一环,海尔空调升级一站式全屋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实现了空气指标看得见、空气的自感知自处理和大数据智能。在电博会现场,海尔通过净界自清洁空调等成套网器互联互通,为用户提供覆盖客厅、卧室、厨房等真实场景的智慧家庭空气体验。

    现场,海尔搭建起智慧客厅以及智能语音体验间,用户可以体验回家、离家等多个场景。海尔智能音箱是一款综合语音交互平台,在智慧客厅对着它说一句“嗨,小优”,便进入回家模式:灯光亮起、窗帘缓缓关闭,净界空调吹出柔和舒适的风。坐在客厅观看电视,当海尔净界空调检测到PM2.5超标,空调自动开启净化,在电视屏上同步显示室内PM2.5数值下降,空气质量为优。在离家模式中,对着智能音箱说一句“我要出门了”,家中灯光窗帘关闭、安防系统启动,扫地机器人开始工作。

    通过语音交互平台,海尔空调还可为用户提供在线语音客服服务。如主人发出“空调使用前的保养方法”指令,海尔小优会给出“安装好滤尘网;给遥控器更换新电池 ”等语音提醒。

    在“人单合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空调输出能“吞光”的净界自清洁空调、健康抑菌的自清洁空调在内的全屋智慧空气解决方案。从空调吹干净风到用户呼吸新鲜空气,再到全屋空气解决方案的升级,海尔领先行业完成从“造空调”到“造空气”的转型。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