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海尔电博会展示智慧成套厨电:烹烤购娱1键搞定

  • 2018-07-20/14:29 访问量:
  • 7月20日,第17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SINOCES)正式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在现场,海尔展出了全场景定制化智慧家庭成套方案,而成套智慧厨房作为智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厨电间互联互通的方式打造了全流程智慧烹饪场景,在此用户可以一键烹饪、购物、娱乐等等,也因此吸引了众多参展人士驻足。

    据悉,本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主题为“创•享物联世界”,参展企业涵盖数字家庭、智慧城市、智慧出行、智能安防等多个前沿科技领域。旨在开创全球消费电子行业发展的新时代。本次海尔展出的智慧家庭、智慧厨房场景则让用户及参展商得以体验智慧家庭成果,亦为展会注入了创新活力。

    随着记者进入海尔展区,整个展区包含了厨房、客厅、浴室等物理空间,整体给人整洁大气的观感。随后跟随镜头进入海尔智慧厨房展区,风格一致的厨电全套嵌入橱柜的场景让人眼前一亮。

    从现场功能体验来看,来到海尔馨厨冰箱面前,智慧大屏能够自动感应主人的到来点亮屏幕,并根据识别的食材为主人提供营养均衡的食谱建议。而通过云厨吸油烟机上的智慧大屏幕可以选择健康菜谱,制定智慧烹饪曲线,自动设定好烤箱的烹饪需求,当体验者点击将食材放入烤箱后,点击一键烘焙即可做出烤蛋糕;灶具具备防干烧功能,能够自动检测锅底温度,一旦发现烧干锅自动熄火断气;烹饪结束前消毒柜会启动暖盘功能。通过烟机智慧大屏幕,还可以一边做饭一边聊微信、追剧等等。真正实现自动烹饪、烟灶联动、在线分享、娱乐社交等全流程的智慧烹饪体验,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海尔智慧厨房场景中,不仅厨房电器之间可以互联互通,在U+平台的支持下,通过馨厨冰箱还连接着厨房之外更广阔的资源——海尔馨厨冰箱生态平台已经吸引多家优质第三方资源商加入,覆盖影音、娱乐、电商、交互等涉及人们日常生活的所有资源品类,甚至还可以通过馨厨冰箱和智能终端热水器、电视等设备的信息屏共享。这大大开拓了用户的厨房边界。

    从海尔智慧厨房场景中不难看出,海尔厨电实现了橱柜、成套厨电的配套配套安装,开启橱柜、套系厨电一体化先河。通过大成套解决用户橱柜、厨电产品分开挑选的麻烦,避免了厨房柜电搭配难、不和谐的尴尬。而单从厨电成套来看,已覆盖烟、灶、消、烤、蒸、微波炉、咖啡机、厨净宝、冰箱、洗碗机、酒柜11大品类,让用户可以根据日常烹饪习惯,定制适合自己的个性化成套厨电。此外,海尔厨电还将提供一站式采购、一站式设计、一站式服务,实现全流程购买无忧。

    而要实现覆盖厨电、橱柜、安装服务等多个领域,完成互联互通的智慧厨房场景并非易事。为了带给用户更好的智慧烹饪体验,海尔制定前瞻性大厨电战略,并逐渐整合了北美第一厨电品牌GE Appliances,新西兰国宝级品牌斐雪派克、卡萨帝等5大品牌。并在全球布局5大制造工厂与5大研发中心,为智慧厨房场景的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将智慧厨房场景由蓝图变为现实带到用户身边。

    也正因如此,在厨电行业2018年1-5月份整体负增长13%的冷峻环境下,海尔坚持人单合一模式指导,布局高端成套厨电、风幕8°油烟机等领先产品,实现5月份额逆势增长40%。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