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云马uma与挪威OsloBike联手发布全球首款facebook扫码解锁电单车

  • 来源: 互联网 2018-07-20/11:24 访问量:
  • 近日,国内知名智慧出行创意方案解决商云造科技,正式宣布与挪威科技公司Nexo Mobility AS合作,由Nexo Mobility AS于奥斯陆当地时间2018年7月18日,发布全球第一款用Facebook扫码解锁的电单车——Oslobike(oslobike.com)。

    Oslobike基于云造科技旗下云马uma C系列产品升级改造,并根据欧洲地区的骑行环境等,重新进行了软硬件一体化设计与研发。其中,云马uma团队提供整体硬件设计及解决方案,而Nexo Mobility AS团队则负责进行本地化的产品升级,以及基于facebook的整体软件系统与运营平台的研发。

    众所周知,挪威首都奥斯陆,已日渐成为欧洲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近年来,随着绿色环保理念的加强,奥斯陆也成为欧洲第一个禁止机动车进入市中心的城市。因此,轻松便捷的智能电单车,成为越来越多人当地人及游客的选择。

    Oslobike正是希望给用户提供一种全新的出行方式,同时将骑行产品与旅游场景相结合,从而创造全新的旅行体验。

    据Oslobike团队介绍,国外用户可以直接使用facebook扫码解锁,通过城区内指定借还点租借车辆。而创造性地使用facebook的扫码功能解锁车辆,并基于facebook的messenger系统,开发具有语音交互、虚拟导游功能的聊天机器人,目前也是全球范围内的技术及应用层面的首创。

    (用facebook扫码解锁)

    Oslobike有效解决了旅行过程中“去哪里”和“怎么去”两大难题。用户通过facebook扫码解锁后,就可以在facebook上与chatbot即时互动,获得城市最佳观光路线的建议和基于地理位置的周边推荐。同时,Oslobike可以让旅行者与附近游客即时交流,从中真正获得互动式、沉浸式的旅行体验,像当地人一样自由探索城市。

    OsloBike创始人蔡薇(Julia)说,“很多欧洲主要城市规模不大,景点集中,都十分适合骑行。我们希望游客通过自行车探索城市,通过科技和互联网的力量,不断颠覆传统的旅行方式”。

    除了Facebook,OsloBike还将提供微信扫码用车和中文服务,以满足越来越多选择出境游的中国游客。而OsloBike也计划在奥斯陆试点成功后,将业务扩展到欧洲其他城市。

    据悉,Nexo Mobility AS是挪威当地的智慧出行方案提供商,致力于前沿技术的整合,未来城市交通以及绿色出行方案方面的研究。

    而云造科技是国内专注于短途出行领域的智慧出行方案提供商,此前主要从事智能电单车的工业设计及软硬件研发工作,云马uma为旗下电单车品牌。近年来,不断在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方面进行探索。2017年曾发布共享出行解决方案,主要基于高校、园区、产业园等封闭及半封闭场景,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

    (云马C系列车型)

    此次与挪威OsloBike合作,充分发挥了云造在设计及方案能力方面的优势,同时结合奥斯陆团队的本地化研发及运营优势,共同打造基于旅游场景的智慧出行产品。云造CEO邱懿武表示,云马uma团队也将与挪威团队积极共创,共同开发好欧洲市场。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