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探秘计生用品发展史,网易春风“薄”出新态度

  • 2018-07-18/15:41 访问量:
  • 七夕将至,不少年轻人开始为此蠢蠢欲动。在交往过程中,“如何避孕”成了一个年轻人必须要面临的普遍问题。在过去,将 “避孕”这件事放在台面讨论是一件颇为忌讳的事,但随着年轻人的两性观点更为科学、放开,对性健康的认知也随之提高,他们逐渐意识到使用避孕套并非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而是科学的、健康的避孕方式。

    当避孕套渐渐成为了大众生活的“刚需”,避孕套的销量也逐年增长。有统计数字显示,到2024年,中国避孕套市场规模将在2015年的基础上增长两倍至50亿美元,这个增长速度几乎赶上了中国二三线城市的房价飙升速度。此外,据市场研究机构透明市场研究(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估计,到2024年,中国的安全套制造工业还能有每年约12%的增幅,这个市场稳定增长的潜力超乎人们的想像。

    从如此惊人的销量来看,避孕套似乎完成了形象上的华丽转身,由“隐秘”变为了“公众”。然而,它并不是一开始就为大众所接受的。避孕套诞生之初,曾用过亚麻布、肠衣、膀胱、细皮料等作为原材料,但因为这些材料在使用时体验感不佳,受到了大众的质疑。随后,到了1920年,首条乳胶避孕套生产线在英国建成,凭借着乳胶材质的韧性强、厚度薄的特点,乳胶避孕套迅速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上最流行的避孕方式之一。

    而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避孕技术也不断发展,尤其是在避孕材料上出现了一次又一次的变革。为了追求“更薄”、“更亲密”的使用体验,有商家推出了由聚氨酯制成的至薄避孕套,它的厚度仅有001MM,成为了历史上最薄的一款避孕套。但是聚氨酯材料的弊端在这款避孕套上市之后逐渐暴露,弹性与润滑性的不足,让不少消费者表示使用感欠佳,因此这款避孕套并没有如商家所想那样,能在避孕套销量史上掀起新一轮高峰,反而暴露了不能满足消费者真正需求的一面。

    明白消费者真正需求之后,众多情趣用品商家纷纷转型。这些商家意识到,避孕套不能一味追求“至薄”,而是要从使用感和体验感入手,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其中,网易旗下原创情趣用品品牌网易春风,虽然是情趣用品行业的后起之秀,但却凭借着自己独特的“小清新”、“文艺”理念,渐渐在这个市场站稳了脚跟。针对避孕套消费市场,网易春风捕获了广大消费者的喜好,并以亚洲男性的普遍需求为设计基础,推出了目前乳胶避孕套能达到的极限薄度——00163系列避孕套。

    相比于聚氨酯材料,00163采用的天然乳胶,不仅弹性、触感体验更好,且不易破裂脱落,以此达到更好的使用感受。网易春风00163系列避孕套的出现,颠覆了固有传统理念,它放弃了追求“最薄”,转而以消费者的使用感为基础,将“极薄”与“舒适”结合,采用苛责的工艺,达到了乳胶材质能承受的至薄尺度。除此之外,00163团队经过1091名亚洲年轻人测试,独家研发0型空气卷边圈,可轻松排出套内空气,让消费者能够体验两性的“亲密无间”。

    00163系列避孕套在市场上的销量不俗充分证明了它的成功,也印证了网易春风“有态度的薄”这一理念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可以发现,在浮躁的消费市场,一味地追求噱头并不能走得更远。只有认真聆听消费者需求,回归用户体验,做有态度、有耐心、脚踏实地的品牌,才能经历住时间的检验,真正立足于未来。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