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奥林巴斯出席第十届海内外华人神经科学家研讨会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2018-07-14/10:49 访问量:
  •  

    借助天体观测望远镜,我们能够将视线扩展至宇宙的深处; 借助于精密的显微数字扫描系统,我们能够深入人体内部探究生命的奥秘……科学让人类走到更远的地方,知晓更多的奥秘。在众多科学研究领域中,华人科学家的奋进努力,成为科学发展历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在神经科学领域也不例外,众多国际知名的神经科学领域的专家都是华人。正是世界各地的华人科学家不懈的研究,才会使神经科学有了长足的发展,不断取得革命性的新突破。

    为了给中外神经科学家提供一个共同探讨、研究、交流的学术平台,促进世界范围内的合作。2018年7月6日至9日,由中国神经学会主办的第十届海内外华人神经科学家研讨会(SCNW 2018)于青岛举办,本届会议邀请了来自美洲、欧洲、亚洲等地区的神经科学家及神经病学医师共400人,共同讨论近年来世界神经科学的最新发展和科研成果。

    (第十届海内外华人神经科学家研讨会(SCNW 2018)

    (第十届海内外华人神经科学家研讨会(SCNW 2018)

    奥林巴斯作为一家具有近百年历史的光学企业,始终关注中国神经科学领域的发展,致力于将先进光学技术应用于神经科学研究,为中国生命科学发展提供助力。奥林巴斯身为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企业理事单位,在本届研讨会中展示了众多神经科学相关的优秀产品,以及多种问题解决方案,为观众展示了最新科技产品的无穷魅力。

    (奥林巴斯展台展出诸多神经科学领域相关的优秀产品)

    (奥林巴斯展台展出诸多神经科学领域相关的优秀产品)

    先进光学设备 助力神经科学研究

    在本次会议中,奥林巴斯携神经科学领域相关的优秀产品,向各位科学家展示先进光学技术在该领域的创新应用,助力神经科学研究。在奥林巴斯展区内,展出了数字切片扫描系统VS120、转盘共聚焦超分辨系统SpinSR10、TruResolution全真分辨率双光子物镜等新品,以实物或视频介绍的方式展示全新光学产品能够为神经科学研究提供助力。

    (奥林巴斯VS120数字切片扫描系统)

    (奥林巴斯VS120数字切片扫描系统)

    在人头攒动的奥林巴斯展区内,奥林巴斯VS120数字切片扫描系统吸引了众多科学家前来观看,并对该系统在神经科学方面的应用前景进行高度评价。奥林巴斯VS120数字切片扫描系统以优异的性能,提供的优质数字化图片能够应用于教学、会诊、培训和科研等多种应用,是理想的研究学习工具。并且,该系统拥有高精细度、高细节、快速扫描、强大的搜索功能等特点,使各个系统组件可以达到无缝组合,成为具有高度灵活性和简单操作性的全自动高速扫描检查系统。据悉,该系统被广泛应用于神经生物学、发育生物学、组织病理学等领域,帮助科学家们更好地完成科研任务。

    (奥林巴斯IXplore Spin SR10超分辨率成像系统)

    (奥林巴斯IXplore Spin SR10超分辨率成像系统)

    作为神经科学领域中不可或缺的一环,神经细胞的研究能够帮助科研人员更好地了解神经元、神经胶质细胞。在此类研究中,奥林巴斯IXplore SpinSR10超分辨率成像系统兼顾了速度、分辨率和效率,成为120nm分辨率活细胞成像研究的重要工具。研究人员可以使用超出了常规显微镜极限的分辨率,观察到细胞内部结构的微小细节和运行情况,而且还可以在超分辨率、共聚焦和宽视场成像模式之间轻松地切换。此外,该系统采用优化升级的共聚焦技术,可为科研人员菜鸡到清晰度很高的超分辨率图像。

    (奥林巴斯全真分辨率TruResolution双光子物镜)

    (奥林巴斯全真分辨率TruResolution双光子物镜)

    在神经科学领域中,脑功能研究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分类。作为脑功能研究的重要工具,双光子显微镜得益于生物组织双光子洗头的非线性光学效应,为科研人员提供精准的图像参考。在奥林巴斯展区展出的全真分辨率TruResolution双光子物镜,拥有内置智能校正环,可自动测算不同深度样品的状态,并对球差变形进行智能化补偿,从根本上改善深层图像质量,真正实现闹样品的深度高分辨率成像,为脑功能研究人员提供优秀的解决方案。

    (奥林巴斯展区丰富且有趣的互动活动吸引众多参观者前来)

    (奥林巴斯展区丰富且有趣的互动活动吸引众多参观者前来)

    在领略神经科学领域的先进仪器之余,奥林巴斯还为现场的来宾准备了精美茶歇、有奖问答、照片打印、DIY纪念品等多种互动活动环节,让在了解最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同时,留下美好回忆。

    助力神经科学发展 探究生命奥秘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龙头企业的不断创新;研究的深入,更需要技术的不断突破。作为一家国际领先的光学企业,奥林巴斯始终致力于将先进光学技术应用于科学研究,不断开拓进取,为神经科学领域提供先进的科研仪器,助力生命科学领域的创新与发展。从进驻中国市场以来,奥林巴斯高度关注中国神经科学发展,积极促进中外神经科学研究及交流,为中国生命科学领域的发展提供助力。

    现在的精彩,正是为了早就未来的辉煌。未来,奥林巴斯还将继续研发更先进、精密的科研仪器,举办更多样化、更精彩的交流活动,探究生命奥秘,持续推动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发展。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