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讯飞翻译机2.0成“新国礼”,是什么企业竟让总理亲自推荐?

  • 来源: 互联网 2018-07-13/17:11 访问量:
  • 7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李克强总理赴保加利亚出席第七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并且出席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成果展”,向中东欧16国领导人介绍中国企业的创新产品。

    电视画面中,总理走到一家中国公司的展台前,亲自体验一只“小小的翻译机”。翻译机立刻准确无误地将总理所说中文翻译成了保加利亚语。得知这款翻译机可实现中文与33种语言互译后,总理对此大加赞赏。随后,总理当场购买下这台翻译机,作为“国礼”送给了保加利亚总理。

    这款翻译机究竟有什么背景,竟然获得总理的亲自推荐?

    科大讯飞出品:民族科技创新“真国货”

    当前,人工智能是各行各业都绕不过去的热词,各细分领域也是争得硝烟四起。在同样大热的A.I.翻译领域,越来越多的玩家也纷纷入局,作为一家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道路上坚守了19年的民族科技创新企业,科大讯飞也不断引领着翻译技术从规则机器翻译阶段、统计机器翻译阶段,进阶到神经机器翻译阶段,而逐渐成为A.I.翻译行业的领头羊。据了解,世界上最早的将机器神经和人工神经网络用于人工智能算法的两个公司一个是谷歌,另外一个就是科大讯飞。

    这款被总理点赞的讯飞翻译机2.0就是是科大讯飞于今年4月20日发布的支持中文与全球33种语言互译,方言翻译、拍照翻译、全球上网的翻译旗舰级产品。除了语音翻译,讯飞翻译机2.0还具备拍照翻译功能,能够对指示牌、路牌、餐馆菜单、商品标签、入境卡等多种场景进行即拍译,支持12种语言。

    可以说,讯飞翻译机2.0是科大讯飞科技实力的一个集中体现,也是科大讯飞继续深耕智能语音领域的决心所在。在讯飞翻译机2.0的发布会上,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就表示,“语言和语言之间的翻译是促进人类融合成一个大的智能体的必要过程,是认知智能的一个重大突破。我们把翻译当做一项事业,把它作为一件持续的长期的,要经过大量的努力才能够攻克的事情来做。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进展以及行业联盟生态建立,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语言大互通。”

    重要会议频亮相,“新国礼”讯飞翻译机2.0显示硬实力

    在科大讯飞19年的持续进阶中,始终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不断追求。目前在AI翻译技术方面形成了代差优势,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图像识别、离线翻译以及四麦克风阵列等多项技术全球领先。

    不仅如此,科大讯飞还与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中国外文局、上海外国语大学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打造AI翻译生态,推动翻译技术和行业进步。

    其实早在正式上市前,讯飞翻译机2.0就现身2018全国两会的“代表通道”。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代表通道上就现场展示了讯飞翻译机2.0过硬的翻译实力。

    凭借强大的科技优势和翻译水平,讯飞翻译机2.0还服务于博鳌亚洲论坛等国际重要活动。今年4月8日的博鳌亚洲论坛上,讯飞翻译机2.0就成为官方唯一指定翻译机,在会上收获了重磅来宾的好评,央视记者把它作为“国礼”赠给荷兰首相,互联网教父凯文·凯利也把它称作 “私人翻译官”,足以见其产品力的强大。

    可以说,讯飞翻译机2.0不仅代表了目前国内A.I.翻译领域的最高水平,也大大彰显了中国智造的硬科技实力,成为新“国礼”也是实至名归。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