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什么样的手机才能战三年?一加6满足你的需求

  • 来源: 互联网 2018-07-11/09:55 访问量:
  • 迎来暑假,很多学生准备换置新机,除却拍照,性能和颜值,一部手机的综合性价比才是很多学生党的选择,考虑到学生党的经济情况,不少学生选择目前的千元机,但老鸟告诉你,为什么我一直不推荐千元机,而推荐朋友要买旗舰机型!

    第一,使用寿命和配置,使用寿命自然不用说,作为旗舰机型,代表的是一个品牌的牌面,除了堆料和设计要表现诚意,系统后续也会不断优化跟进潮流,千元机就没这个待遇。

    搭配的最强硬件是无需多说,特别是8GB内存和骁龙845,多余的性能保证接下来几年够用,为什么要强调高通骁龙平台?目前处理器高通一家独大,接下几年被超越取代可能性极低,沿用高通平台将是未来各个厂商的趋向,同一平台沿用注定手机软件会有更好的适配性,内置高通没实现功能也存在未来实现的可能性。

    而高通这个核心为什么能再战三年?跑分只是一部分原因,使用的10纳米制造技术才是主要原因,在半导体发展的瓶颈期,摩尔定律已经失去作用,工艺进步难上加难,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是10纳米7纳米工艺的天下,那在同一工艺下,注定手机性能不会有跃进般的提升。

    而8GB内存的重要性自然不用多说,回观以往,在1GB和2GB内存的时代,随着时间的流逝,单是软件系统的升级就让手机运行抓襟见肘,更别说要折腾,目前普遍业界6GB起步的内存,但是一两年后就不一定够用了,如果将服役时间安排在两到三年,那8GB内存是你最好的选择。一加6搭配的LPDDR4X是目前第四代闪存进化版,也是目前最快的版本,除了继承前辈高速优点,低压减少耗电也是其主打功能。前面两者,就是手机广为流传的“双8”组合,这些一加6都有搭配,除此之外搭配UFS2.1储存的一加6也是目前最强。

    第二,使用的性价比,配置的高低决定了手机的服役时期,使用一台千元机,那注定在一年半以后会面临淘汰的命运,不仅CPU跟不上,拍照硬件也是出于换代而被淘汰,而使用旗舰机器,三千成本,可以使用两到三年,平均下来,每个月的使用成本其实是一样的,那为什么要使用千元机呢?纵观这几年手机拍照发展,从开始的像素对比,多摄像头对比,到如今的AI技术对比,AI将是主流,旗舰的AI搭配保证手机拍照在长时间不被淘汰。

    第三,在使用的成本一样的情况下,使用旗舰带来的体验是完全不一样的。专为旗舰机优化的系统,时刻跟随热点进行功能开发,让手机玩法更多,如目前的全面屏手势跟进,游戏模式的添加等等,系统的跟进方面,旗舰机显然更有话语权。得益于顶级的配置,日常使用更加流畅,带来的体验是长久的。

    要满足骁龙845,第四代8GB内存,同时设计颜值和价格,要符合上述四个点,一加6无疑是一众机型中最好的选择。在一些搞机论坛中,常常可以看到一加3/一加3T甚至一加1的老用户表示用了一两年依然还能再战几年,这既是得益于一加手机超前的配置,如两年前的一加3T就采用的6+64G大内存到现在依然是很多旗舰机的主流配置。也得益于一加的氢OS系统,非常接近原生的体验,没有任何臃肿的东西。

    此外,一加的Dash闪充也是一大亮点,5V4A低压大电流快充的方案不仅不容易造成发热,还能够边玩边快充,在玩游戏时,不比担心因为边充电边玩带来的严重发热,更不用担心电会越充越少。目前很多主流的旗舰都采用高通的QC3.0/4.0快充方案,高压低电流不仅容易发热,且不能边玩边快充吗,充电效率依然不如一加的Dash闪充。

    如今的一加了除却该有的顶级配置,摄像头方面有着AI的加持,结合4K 60fps 以及1080p 240fps的硬件素质,软硬结合,可玩性非常高。一加6采用的设计也是笔者一直所欣赏的一点,玻璃磨砂背盖,加入珍珠粉的镀膜,使得手感有着质的提升,将玻璃做出玉的质感。

    目前一加6在全网已经开放发售,只需3199元起,不仅有原来的三种版本,月初发布的琥珀红版本也已放开出售。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