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雅虎被并满周年! 母公司Oath高层在“世界移动大会”说什么?

  • 来源: 互联网 2018-06-29/17:43 访问量:
  • 世界移动大会(MWC)于上海隆重登场,今年在明日运营商峰会单元特别请到雅虎母公司Oath高层,人称“数字大师/Digital Prophet”的戴维·辛 (David Shing) 来分享品牌如何透过最新潮的数字趋势与技术跳脱框架,创造最深植人心的营销创意。

    雅虎被并满周年! 母公司Oath高层在“世界移动大会”说什么?

    数字大师谈创意:创新已落伍,创造“3C”才能深植人心?

    走访全球各地,发掘并分享数字科技界未来趋势的戴维·辛表示,单有“创新”已非成功关键,必须靠“创造”才能突围。 品牌需思考如何将内容发挥最大创意,并透过穿戴式装置、AR/VR等最新技术、强化与社群互动,创造出3C :Culture (文化)、Code (符码)和Creativity (创意),才能创造出打造动人的品牌故事。

    雅虎被并满周年! 母公司Oath高层在“世界移动大会”说什么?

    “雅虎原生广告”目前全中国唯一授权代理商——天擎天拓总经理王文斌也来到现场与戴维·辛合影,双方手上各拿“誓”跟“言”的字画;“誓”表示天擎成为Oath在中国出海绝佳伙伴的决心;“言”则表示戴维·辛在世界各地用语言的力量,深植千千万万听众的心!两者的组合“誓言”即是Oath的中文涵义。

    王文斌表示:天擎与Yahoo合作多年,帮助很多企业通过Yahoo Gemini试水跨境营销,得到了众多客户认可,尤其是跨境电商、游戏、旅游、金融等行业,效果非常显著,Yahoo原生广告帮助企业重新细化了精准人群,成为了很多企业推广必选的渠道。我们非常看好Yahoo在中国的机会,会继续投入人力和物力推动Yahoo业务发展,服务更多的需求企业。

    雅虎被并满周年! 母公司Oath高层在“世界移动大会”说什么?

    Oath高层难得来到上海,我们也特别访问了戴维·辛如何看待品牌在全球移动端的发展趋势,以下便是访谈内容。

    目前你在深植人心品牌方面看到哪些趋势,尤其是在移动化上?

    今天品牌可以量测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受到注意的程度,尤其是移动化的注意程度。 我们花在移动设备上的时间越来越多,已经超过电视、台式电脑和穿戴设备。根据Flurry的数据,美国移动用户平均每天使用移动设备5小时,其中大部分的时间是花在社交和娱乐。

    想想看,我们一天只有 24 小时,而其中 20% 的时间是花在移动设备上,因此这方面可说是有非常多吸引消费者注意品牌的机会。 可是品牌必须好好思考自己的移动化策略,因为很多人使用移动设备时是以 app 为主,因此广告主必须认清一个事实,以往那种陈旧地打知名度的营销策略,在现今的环境是行不通的。消费者希望有参与感,希望有社群归属感,希望能催生更多功用,并能运用设备的所有功能来参与具有感染性的体验。只有勇敢且能创造卓越体验的品牌,才能做到这一点。史蒂夫·乔布斯就曾非常贴切地总结道:“很多时候,人们并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直到你将产品放到他们的眼前。”

    请问如何看亚洲在内容营销(content marketing)的发展趋勢?

    戴维表示,应该要把品牌的内容和精神拉到全球的规模。 例如P&G的SKII 就把亚洲的文化拉至全球格局、让全世界的人知道,如同北欧的设计和日本的文化全世界都推崇一样。另一个我觉得令人惊艳的是“乐高玩电影”,让消费者愿意花二十美元就去看两小时乐高的成果展,就是用最真实的品牌内容去打动人心。

    “观点”也很重要,在打造品牌广告时,要有自己的“观点”和“风格”。 日本有一个烹饪节目,是用三秒钟去呈现用五分钟做一道料理的故事,美国科学实验节目《流言终结者》就去破解是否真的可以做出指定的料理。这些都是用“观点”来呈现独特的内容。

    亚洲人乐于拥抱“表情包(emoji)”,就像我昨天在便利商店买一瓶矿泉水,店员问我是否要瓶身上面有那个表情包的版本。透过这样的例子,可以感受到亚洲人擅长将emoji作为传达并链接情感的符号,品牌也可以去思考如何把这样的接受度带到数字工具上,例如使用WhatsApp或WeChat发展虚拟服务、虚拟货币等,这些亚洲都比欧美还领先。

    上海天擎为Yahoo大陆独家代理商,深入了解更多Yahoo整合解决方案,跨境推广营销方式,请关注官方公众号:天擎互联网营销。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