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卡萨帝现象”的成因是五大颠覆性创新

  • 2018-06-23/17:18 访问量:
  • 6月22日, 2018卡萨帝思享荟名仕之约在重庆正式启动。思享荟再次将用户、体验官、客户以及行业专家聚拢于同一平台,见证卡萨帝诞生12年以来,从创造高端品牌No.1到创造“卡萨帝现象”的成长路径。

    12年来,卡萨帝在用户、客户、行业三类群体中形成了用户愿买也愿卖、客户愿卖也愿买、行业愿学却学得艰难3大高端家电行业独有的“卡萨帝现象”,并通过全流程高端体系实现五大颠覆性创新——从交易到交互、从顾客到终身用户、从价格到价值、从发布到发酵、从研发到迭代。

    首先,从交易到交互。用户买单不是交易的结束,而是交互的开始。卡萨帝开展高端用户服务、高端社群交互、高端圈层发酵,建立持续交互圈层并驱动用户口碑发酵,让用户从认可产品升级到挚爱品牌。例如,上海某资深媒体人曾购买了一件1.5万美金的皮衣,因不放心干洗店的交叉污染,从不敢清洗。当看到皮衣经卡萨帝“空气洗”护理后变得焕然一新,她当即下单购买了一台纤见洗衣机,并持续地推荐了45位亲朋好友购买。

    第二,从顾客到终身用户。即通过互联网用户管理体系,吸引每一位顾客在大顺逛平台注册会员,让用户自发成为卡萨帝代言人。顾客只有交易关系,不可识别,变成用户才可交互,升级到终身用户就能形成生态社群。通过平台晒单、分享用户故事、申请代言人、推荐朋友体验等形式生成用户生态社群,使用户主动变成卡萨帝品牌“代言人”。

    第三,从价格到价值。即卡萨帝作为高端品牌,不仅仅意味着产品价格的高昂,更代表着用户体验的增值。卡萨帝通过拥有细胞级保鲜效果的F+自由嵌入式冰箱、打造第三种洗涤方式——空气洗的纤见洗衣机等高价值产品,又通过用户参与保鲜体验、高端衣物护理体验及一站管家式服务等活动赋予用户全流程的高端价值体验。上海齐先生一家是卡萨帝的忠实用户,在400平的家中放置了3台卡萨帝洗衣机,让卡萨帝为其全家人提供全方位洗护解决方案。

    第四,从发布到发酵。即双向持续交互,让用户主动参与,真正实现用户口碑发酵。发布是企业单向传播,用户被动接收。发酵是双向持续交互,用户主动参与。卡萨帝通过家庭马拉松、不凡之旅等活动持续品牌发酵;把家居体验设计、美食课堂、太太俱乐部植入门店,将卖场变成体验场、交互场,实现用户口碑发酵;从品牌到卖场、圈层,从体育大咖到演艺精英,再到家电老总和老用户,卡萨帝目前成为全球高端用户的首选,并实现了用户、客户、品牌及行业的多方共赢。

    最后,从研发到迭代,即通过持续交互,让“为产品找用户”的传统研发模式转变为“为用户找产品”。以此为基础,卡萨帝每一款家电的诞生都具有明显的品牌识别度,譬如:实现控氧保鲜的F+自由嵌入式冰箱、一机双筒的双子洗衣机、分区送风的卡萨帝天玺空调等,这些高差异化的产品给用户带来的价值也是独有的,因此在12年时间成长为一个国际高端品牌,逐渐沉淀出了独特的“卡萨帝现象”,这同时也是海尔人单合一模式在品牌层面的一次完整实践。

    思享荟现场,卡萨帝全套高端家电亮相,其不仅是卡萨帝五大颠覆性创新的优秀成果,更是“卡萨帝现象”的典型代表。其中,卡萨帝F+自由嵌入式冰箱首次以控温+控氧打造细胞级保鲜效果,成为全球高端家庭储鲜首选;卡萨帝纤见PLUS洗衣机全新迭代空气洗,首次实现7种高端面料专属呵护,15KG超大容量让高端家居用品实现机洗;卡萨帝天玺空调打造智慧感温科技,根据家中人员不同需求吹出多种温度的“拐弯风”,为每个家人打造专属舒适。

    随着五大颠覆性创新模式的落地,卡萨帝以用户思维实现了用户的主动跟随和生态交互,通过打造“触点网络”,最终形成从单一到整套的高端生态解决方案。目前,卡萨帝品牌在全球家电行业已实现全面高端引领,在这种“卡萨帝现象”下,也将进一步驱动整个行业实现从封闭到开放的升级和转变。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