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出海马来西亚 网红营销了解一下

  • 来源: 互联网 2018-06-21/16:00 访问量:
  • 马来西亚,简称“大马”,一个多元化的国家,其中华人占比总人口的百分之二十三,土生土长的人口占比百分之六十,互联网渗透率高、电商行业发展蓬勃,而社交媒体平台及社交媒体网红营销也相对发达。

    马来西亚社交媒体网红营销发展背景及发展现状

    马来西亚人口超过3110多万人口,其中互联网用户总数高达2500多万,渗透率近80%,年增长率达14%,网民基数日益壮大,其中马来西亚地区Facebook为主要社交媒体,且大部分年龄都是在18-34岁左右的年轻人。

    马来西亚人喜欢在Facebook、YouTube上花费大量时间消费视频内容。数据统计显示,马来西亚人平均花159分钟在社交媒体网站上观看视频,这比全球102分钟的平均水平高出55%。马来西亚人喜欢花更多时间在智能手机上观看视频(66分钟),而不是观看电视直播(59分钟)。

    2015年至2017年中,Facebook和Instagram为马来西亚增长最快的社交媒体平台。

    此外,马来西亚本地的电商行业发展迅速,与此同时也带动了本地区社交媒体网红的发展。数据显示, 近60%的时尚和美容品牌都采取了有影响力的营销策略,另有21%计划在未来12个月投资。东南亚数一数二的电商平台Shopee、Lazada也非常喜欢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与马来西亚本地区的网红进行合作,以扩大在自身品牌在马来西亚的口碑和影响力。

    随着顾客变得过度接触付费广告并且使用社交媒体来指导购买,广告主和品牌主越来越喜欢影响力营销,而这些广告主往往也是因为受到这些影响力网红人物的影响,从而选择有影响力的网红进行品牌或产品营销。

    Appannie最新iOS免费排行榜数据显示,前7名APP中则有四类社交工具,分别为WhatsApp、Instagram、YouTube以及Facebook,也说明了目前社交媒体在马来西亚备受欢迎,并影响着新一代的马来西亚的年轻人。而对于出海马来西亚前期的广告主和品牌主来说,Instagram、YouTube以及Facebook这些社交媒体都是必不可少的营销推广工具,成本低、起量快、二次品牌传播和口碑效应极佳。

    来自普华永道总零售调查报告发现,通过社交媒体进行网购马来西亚国家排名第三,泰国和印度则紧随其后。其中,约百分之三十一的马来西亚在线购物者表示,他们会通过社交媒体渠道直接购买商品。

    马来西亚社交媒体网红及网红营销特点

    1.娱乐、搞笑类居多,游戏类型的比较少,而且比较大的游戏网红更少;

    2.以个人中小网红为主,大网红稀少;

    3.个人网红资源较多,具有一定规模的经纪网红公司较少;

    4.马来西亚吉特与美元汇率差别不大,所以投放成本偏高;

    5.更看重产品本身,对产品的要求和匹配度要求较高;

    6.Youtube频道以英语和华语为主,华裔较多便于沟通;

    7.热爱社交媒体,喜欢通过社交媒体进行网购;

    马来西亚社交媒体网红KOL类别

    明星KOL:拥有超强的影响力,并不是靠社交媒体作为主要收入的人群,如运动员,演员,艺术家,顶级模特,名人等;粉丝参与度、互动性强;营销覆盖范围广,影响力较强,传播效果好,但对合作方品牌选择较为慎重,投放成本较大;

    大V类KOL:以影响者的身份谋生,如职业博主,创作者或记者等;粉丝参与度高、营销效果良好、覆盖范围广、传播能力较强,能够结合品牌方给出原创内容视频,不过对行业的选择会有一定的要求;营销投放成本可控;

    小众KOL:具有相关影响力,或渴望成为大V类或者明星类的影响者,能够小范围的影响粉丝用户;覆盖粉丝人群精准,与粉丝互动率较高,但也会对品牌主有相关要求;

    随着马来西亚本地社交媒体的进一步普及,本地社交媒体网红营销中网红与广告主之间的合作关系将进一步加深,而合作效果比较好的将会进一步碰撞更多创意内容来吸引粉丝和粉丝用户。此外,广告主和网红之间除了单纯的报价投放以外,还可以其他多种合作模式,如CPS(按营收比例分成)、联合KOL共同发礼品吸粉等等,网红营销合作形式将进一步多元化发展。

    NoxInfluencer,国内智能化社交媒体营销平台,专业马来西亚KOL网络红人营销机构,让你轻松完成精准搜索、需求识别、在线沟通、效果追踪等YouTube等社交媒体营销广告投放。

    (本文为NoxInfluencer原创稿件,抄袭必究)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