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国产品牌引领行业新潮 vivo NEX、OPPO Find X惊艳世界

  • 来源: 互联网 2018-06-20/17:54 访问量:
  • 未来的手机是什么样子?或许人人都会有心中理想的答案。从目前智能手机行业发展来看,一步步去掉手机边框,直到真正全面屏的到来几乎是不可逆的方向。而vivo NEX和OPPO Find X的发布,让我们见到了未来手机的美好雏形,无论对于用户还是手机行业而言,都具备极为重要的意义。

    图片1.jpg

    vivo NEX率先带来无刘海的全面屏,独创“零界全面屏”设计,正式砍掉了前脸齐刘海,配备6.59英寸19.3:9比例全面屏,四周边框进行了收窄,大小相当于传统的5.68英寸手机,具备91.24%的高屏占比,无论玩游戏还是煲剧,都是一种视觉享受。vivo NEX的屏幕素质也相当出色,分辨率达到了2316*1080,最大亮度达到512尼特,相当夺人眼球。

    图片2.jpg

    同时vivo NEX还采用了升降式的前置摄像头设计,在自拍或是视频通话时,前摄会自动升起,整个过程仅需0.8秒左右,无需担心因为机械式升降而减缓拍照的速度,十分炫酷的体验。升降式前摄一方面维持了零界全面屏的极致观感,另一方面也为行业树立了设计典范。据悉,vivo NEX前摄模块能练习升降5万次,伸出状态可承重45kg,安全性也无需担心。

    图片3.jpg

    OPPO Find X也带来了自家的全面屏设计语言,采用6.42英寸三星OLED柔性屏,官方称其为“曲面全景屏”,整机的屏占比高达93.8%,同样令人惊艳。此次OPPO Find X独家的双轨潜望式结构模块,涵盖了前置摄像头、后置双摄、结构光人脸识别器件、听筒、传感器等等,能够完好地隐藏于机身内部,带来了正反面均无开孔的极致设计,美感浑然一体。

    开启相机时,前半部机身会自动伸出一部分来,用于镜头拍摄。由于OPPO Find X仅采用3D结构光人脸识别,所以解锁、拍照等功能都需要双轨潜望模块升起,体验相当酷炫。据悉这个马达+螺纹丝杆的设计,能够支持30万次的使用,足够用户使用5年。

    图片4.jpg

    vivo NEX的风格则更为极致,直接砍掉了手机听筒,采用全屏震动发声技术,通过手机内部微振单元驱动屏幕发声,用户可在任意角度接听、拨打电话。光学传感器被屏下光敏取代,保证了正面的零界全面屏的极致观感。同时自家的屏幕指纹识别技术也进行了升级,识别精度更高,速度更快,所带来的体验也相当不错。种种“隐藏式”的设计,让vivo NEX充满黑科技。

    图片5.jpg

    我们从vivo NEX和OPPO Find X两款旗舰上,能够看到许多共同点,都是基于用户对全面屏的期待,将隐藏式、机械式等设计、技术做到完美结合,带来极致的全面屏。当然也有更多不同点,vivo NEX用全屏震动发声、屏幕指纹、屏下光敏等技术取代硬件,而OPPO Find X则将大部分器件隐藏于双轨潜望硬件模块,目前看来效果也相当不错。

    两款产品都做到了足够的突破,都为手机行业的全面屏进化给出了更优的答案,无疑将引领整个手机行业风潮。国内手机品牌,这一次证明了自己。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