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平安云厚积薄发,表现抢眼受Forrester Research认可

  • 来源: 互联网 2018-06-19/15:45 访问量:
  • Forrester Research近日发布《2018年Q2中国公有云开发平台厂商格局》报告,依据营收规模和平台功能,甄选了最具实力的24家中国公有云开发平台提供商。

    平安云作为平安集团进行科技转型并对外提供IT服务的云平台,以专业、合规、智能、领先的市场口碑强势入选。

    对于此次入选,平安云项目负责人表示,“如今各行各业在面对生产方式和业务转型的深刻变革中,都在积极拥抱云计算;与此同时,由于对于云端技术应用和数据业务的安全保持忧虑,使得企业对本就良莠不齐的云计算平台提供商更加难以选择。”

    “平安科技此前多年就在云端发力,一直以金融领域最高等级的行业监管要求规范云平台的各种技术和应用,安全性已经得到了多项权威认证。未来目标是让不同行业和不同规模的用户均能享受到与世界500强平安集团一样出色的各项云服务。”

    积极抢滩云服务市场

    面对国内云服务市场的芸芸玩家,该负责人坦言“每天压力都很大,确实感到很大的挑战性。”

    但他始终相信平安云能够厚积薄发,“以平安科技为例,我们相较很多AI公司也是较晚才进入相关市场,但还是以更富价值的产品优势获得了用户的认可,如今相关产品已经顺利应用到社会各领域。”

    “对于平安云的扬帆进击,我们也要后发制人。未来,平安云要从聚焦行业客户开始,以口碑传播的方式快速扩散市场,在云市场顺利抢占属于我们自己的一片天空。”

    在问及平安云最大的优势是什么的时候,他回答的非常果断,“技术领先性以及产品可靠性”。

    技术方面,如今平安科技超过4000名研发工程师和互联网技术专家团队是平安云最坚实的技术保障,在综合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上丝毫不输任何云计算团队。

    另外,平安云一直以来坚持走自主研发路线,在整个云平台的设计、建设以及运维均由平安云团队来完成,以确保它的安全性。在运营安全、信息安全和数据安全等方面,平安云均按照要求严格规范和把控。

    现在,平安科技也通过平安云提供的强大的计算力、无限量存储空间和网络高速传输等云资源,以AI+的技术应用赋能安防、教育、医疗、政府等领域,实现良好的技术和应用闭环。

    产品方面,平安云确保“平安集团内部已经填过的坑,不会再让客户去填”。通过此前三十年在平安内部千锤百炼的技术平台,支撑企业IT架构、应用架构和数据架构的云化,充分利用自身的知识经验帮助企业成长。

    如今,针对各细分客户,平安云已经相继推出了许多业界领先的云计算服务产品,包括VPC专有网络、OBS对象存储服务、关系型数据库RDS、云服务器ECS、弹性文件服务EFS、专用DNS等安全、可靠、高性能的云计算产品。

    积极布局云市场生态

    “截至目前,平安云已经服务了超过四亿的客户,成功守护万亿资金的交易安全。”

    除了金融市场,他们看到的是包括教育、安防、政务、医疗在内的更大的机会。

    比如教育行业,平安云已经积极应用到广东研究生考试、河南平顶山数所中学,为后者提供高效技术平台;

    比如在医疗行业,平安云对于大医疗健康业务,从线上线下,从病人端、服务端到支付端都在积极打通。

    当前,平安云在医疗行业的深入应用,已经能够为用户提供在线医疗平台、影像云等专业服务。平安医疗云能够为支持医疗影像数据的海量存储服务,满足用户对远程影像、远程会诊等海量业务数据的存储和交互需求。即开即用,按实际使用量付费。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多数据中心的布局,平安医疗云还提供业界一流的云备份服务,以保证医疗数据和业务的安全;

    再比如在政务方面,平安云在搭建私有房产云项目上,不仅提供业内一流的4合1身份认证服务安全保障,还通过平安科技其他领先业务组合,共同为用户提供电子签章、平安支付、业务分析等服务,在改造传统信息系统诸多弊端,保障房产信息系统高效安全地为C端用户服务。

    对于短时 间内获得如此多客户的广泛认可,该负责人坦承,一方面需要自己埋头深耕,想客户之所想,用最大的努力去解决客户的问题。

    以场景化云服务为例,平安云已经深刻变革了IT资源的交付模式,在资源弹性、性能、稳定性的基础上,将互联网的思维模式、研发模式、商业模式融入到云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中,帮助企业实现产品的快速交付、迭代,支持产品上线后快速获客并高效留存。

    另一方面,主要得益于平安集团此前三十年在云计算及大数据方面的积累及探索,这为平安云后期的高速安全发展埋下重重伏笔。

    对于未来,该负责人信心满满,“平安云要为各行业的不同规模用户提供专业、安全、合规的云计算服务平台,与平安科技携手,通过AI、区块链、大数据分析等前沿技术助力用户工作效率的提升和业务创新。”

    积极为服务社会赋能

    云计算的应用,赋能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的各行各业和方方面面。

    对于广大租户,利用云计算不仅节省资金投入,还可以减少各方面的运维工作。对于大多数互联网科技和金融服务初创企业,能够借助云计算提供的各种IT服务,快速在全球各地搭建应用平台,实现业务的全球化快速部署,真正赋能各类企业专注于业务创新和服务客户。

    对于千千万万的终端用户和消费者,通过云计算提供的强大的计算、存储、网络和容灾等服务,可以更加便捷、安全地浏览资讯、购买商品和使用各种APP等SaaS应用,随时随地享受移动化的便捷。

    在产业扶贫方面,云计算、大数据等全国范围的普及推广,是科技扶贫的带头兵,多地政府已经开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扶贫项目,让科技赋能美好生活的同时,也让科技推动地区经济的发展,让人人共享科技高速发展的红利。

    平安云作为平安集团旗下的云平台服务提供商,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一直与平安集团保持一致。当前,平安云三地六中心的云数据中心布局,对推动地区相关产业生态发展,在带动相关产业和人才培养方面起到赋能科技、服务社会的作用。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