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新信用体系上线 ofo尝试建立行业新规

  • 来源: 互联网 2018-06-19/11:50 访问量:
  • 在全国范围内取消了与芝麻信用合作的免押金政策之后,ofo自行开发的信用体系已经悄然上线。可以看到,当前信用体系满分为600分,新用户注册后可获得270分,信用分降为0时无法使用ofo的共享单车服务。

    图片1.jpg

    从介绍来看,ofo全新的信用体系着重于利用信用分数的增加和减少,对用户的好的行为进行鼓励和坏的行为进行惩罚。与芝麻信用和消费能力挂钩不同,ofo信用更偏重于一种对共享单车以及骑车的交通行为进行规范的体系。

    图片2.jpg

    对于全新信用体系的上线,ofo方面表示,随着共享单车行业的发展,单车的数量已经让共享单车用户成为交通的重要参与者。无论是管理部门还是共享单车企业自身,都急需一个体系来对用户的行为进行了解和规范。

    而ofo全新的信用系统就是希望通过一套可靠的算法,利用ofo的技术和数据能力,让共享单车更加规范和安全。ofo相关负责人表示,信用系统的研发参考了美国最大的信用体系FICO以及国内诸多的信用体系包括银行征信系统等,参考了这些系统的科学算法,但更注重对交通出行场景以及共享单车用户行为的考察。

    “绝大多数信用体系都是关于个人财富、消费能力与借偿能力等,但共享单车行业需要的信用体系是体现个人的行为,更深层来说是与用车行为中体现出的长期个人品行挂钩的一种评价标准,我们鼓励好的行为,惩罚坏的行为,借此与用户共同维护起共享单车使用环境,这就是我们构建这套体系的逻辑和初衷。衡量个人信用与品行的标准不应该是财富的多寡,行为才是。”

    随着共享单车行业的不断发展,为用户带来出行方便的同时,也暴露出很多行业的弊病,车辆的乱停乱放,用户对车辆的随意损毁,私自上锁等不和谐因素,也为交通系统带来了负担。这些问题很大程度上源自于行业初期的野蛮发展,而在行业发展热度逐渐降低,各大共享单车企业进入一种追求质量的发展阶段之后,行业规范的树立,就成为促进行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

    作为共享单车领域的重要企业,ofo近期承受着行业发展的阵痛,而在此时暂停已经实施已久的芝麻信用免押政策,毅然力推自建的全新信用体系,足见其对重树行业规则的决心,也可以看出,制约共享单车行业发展的瓶颈,已经不再是用户的接受程度,而是由共享单车企业和用户共同参与构建的全新规则体系。

    共享单车不仅是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同时还具有普惠性和公益性,共享单车企业在不断扩展市场的同时,应该停下来考虑一下给公共空间、公共交通带来的影响,以及如何引导消费者,与消费者共同维护好行业规则,让共享单车成为真正给社会和个人都带来好处的出行方式。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