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空间智能催生万亿市场 WGDC 2018专场精彩不断

  • 来源: 互联网 2018-06-15/17:53 访问量:
  • (2018年6月15日,北京)由泰伯网举办的以“空间智能驱动万物互联”为主题的WGDC 2018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进入第二日会程。自动驾驶地图峰会、智慧城市峰会、智慧农业峰会、新装备新技术未来峰会、开发者星球-AI技术大讲堂以及四大企业专场论坛成为今日亮点,继续展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应用于地理空间所体现的力量。

    本届大会冠名企业包括战略合作伙伴四维图新、珠海欧比特、江苏智途;卫星应用服务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FA战略合作伙伴知卓集团;大会合作伙伴南方测绘、商汤科技;专场合作伙伴新兴华安、山河空间、极海纵横、星天科技、西部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主题合作伙伴ESRI、DigitalGlobe、mapbox、京东金融、滴滴出行、Dynamic Map Platform等业界知名公司。

      泰伯研究院发布《全球自动驾驶高精地图产业研究报告》

    在无人驾驶产业链中,高精度地图是核心一环。不仅是车企,各大互联网公司和初创企业们也将其作为重点投资研发对象。由于地图测绘在中国属于机密行业,外资难以进入,这为国内企业创造了竞争优势。

    在自动驾驶地图峰会上,泰伯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悦承发布《全球自动驾驶高精地图产业研究报告》。他表示,“在自动驾驶时代的大背景下,高精度地图作为产业发展的必要条件,率先布局的企业价值将迎来再一次提升。高精度地图配合传感器是目前应对复杂交通环境最有效的方案,国内上市公司也在积极布局。当前我国高精度产业发展同步海外,在部分城市能够提供车道级高精度数据支撑。”

    泰伯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悦承

    在高精度地图领域,传统图商凭借在地图测绘领域的雄厚实力,开始在自动驾驶领域谋求更大的话语权。例如,四维图新已经能够实现厘米级的精度,且已经建立起该领域的绝对领先优势。

    同时,仍属蓝海的高精度地图行业,也为许多初创公司带来了机遇。很多初创企业只专攻高精度地图领域的细分市场,在数据采集的方式上不尽相同,各辟蹊径。随着自动驾驶产业的发展,高精地图将获得广阔的市场空间。

      三联盟战略合作签约,产融商联动发展规划发布

    在第五届中国卫星全球服务国际合作商洽会上,中国遥感应用智慧产业创新联盟、与中国卫星全球服务联盟、中关村国科航天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正式举办签约仪式,开启战略合作,启动联合发展。三方联盟将依托整合优势,以打造航天强国、推动军民融合与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为指导,通过产业集群效益实现产业升级,进一步优化联盟的结构,完善联盟服务内容。

    遥感联盟秘书长、同时也是首任联合秘书处秘书长张长江表示,三方联盟联合发展后的工作重点,并不在于尽可能多的吸纳盟员企业,而是从宏观的产业链角度,关注企业间的协作与优势互补,从而提高盟员企业的整体市场服务能力,并使其能面向航天、遥感及其他空间信息相关行业创造更突出的价值。对此,三方联盟将充分发挥自身的杠杆作用,确保联盟盟员企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三联盟战略合作签约

      雄安新区将是值得期待的未来智慧城市原型

    在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建设智慧城市成为区域发展热点。目前我国已有上百个城市提出建设智慧城市,但多数侧重于政府管理而非服务民众。在智慧城市峰会的特邀演讲中,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指出,新型智慧城市是在现代信息社会条件下,针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核心,为提升城市发展方式智慧化而开展的改革创新系统工程。

    单志广同时表示,雄安新区是值得期待的未来智慧城市的原型。规划建设国际一流的‘绿色智慧新城’,会为中国新时代的城镇化发展走出一条全新的道路,打造美丽、宜居、现代的智慧社会样板和标杆。

      先进技术力量驱动现代农业创新发展

    今年的“一号文件”提出,大力发展数字农业,实施智慧农业林业水利工程,推进物联网试验示范和遥感技术应用。那么,如何推进智慧农业的发展,使传统农业更具“智慧”。本届WGDC智慧农业峰会特别邀请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便进行了详细解答。

    汪懋华院士在报告《智慧农业释义与创新驱动发展的思考》中指出,“互联网+”、大数据、云等这些现代科技手段已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先导力量,也正在逐步成为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创新资源。推进现代农业装备产业创新升级,要充分发挥这些现代科技资源的力量,利用其优势,将其融入农业产业发展各个环节,使其为农业发展提供支持。

      四大企业专场论坛助推空间智能化变革

    泰伯网在本届WGDC期间携手八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特别举办八大企业专场论坛。在大会第二日,由泰伯网分别与南方测绘、山河空间、极海纵横、商汤科技合作举办的空间地理信息数据高效获取&应用与服务峰会、空间大数据+移动互联峰会、空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峰会、人工智能遥感解译大会举办,解析空间地理行业的最前沿探索。

    其中,南方测绘正从装备实力、技术驱动、项目经验、嵌入式服务四个方面打造测绘工程新业态,将其精准位置服务赋能于各行各业的应用当中;山河空间自主研发的“掌图”移动空间信息平台已在国土、林业、规划、农业等部门得到广泛应用,打通了空间大数据现场应用的“最后一公里”;极海纵横基于SaaS的Geohey地理平台,汇集了极海生产的中国最齐全、厚度最深的地理数据,帮助用户实现先进的商业智能,大数据位置分析;商汤科技正以基于深度学习的SenseRemote遥感影像全自动解译方案,多方面提升遥感数据处理、分析能力,助力路网提取、目标检测、变化检测、云雪水检测等应用场景实现效率提升。

    在智慧城市、国土资源、智慧商业、智慧农业等诸多领域,空间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结合焕发出蓬勃生机。通过本届WGDC,泰伯网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同探讨在时空地理信息智能化发展的新阶段,让空间信息大数据技术无可替代的成为现代生产生活背后的驱动引擎。

      关于泰伯

    泰伯公司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北京,是全球知名、中国领先的空间信息产业创新服务平台。

    自成立至今,泰伯公司以全球化视野与持续的创新力,重点打造了“洞察、连接、加速”三大核心能力,并成功推出了媒体、社群、智库、资本等四大业务矩阵,精准覆盖行业用户100多万,连接全球企业5000多家,成为助力产业升级和跨界融合的产业生态服务提供商。

    泰伯的未来将朝向“平台化、服务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成为世界级的集信息、数据和服务为一体的产业创新服务集团是我们的愿景。

      关于WGDC

    WGDC(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是地理信息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技术性盛会,由泰伯网主办,其宗旨是不断引领和促进地理信息技术的创新与变革。WGDC一直走在空间大数据产业最前端,有着“中国空间信息产业的创新风向标”之盛誉的年度盛会,已经成为整个行业跨界发展、跨国交流的重要平台。自2012年第一届举办以来,WGDC已吸引全球超过数十个国家的累计几万名的与会者。2018年,WGDC将举行近二十场的行业峰会,万名业界精英将从海内外汇聚于此。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