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不止于“抖音”,如何打造一款现象级爆款短视频?

  • 2018-06-04/14:16 访问量:
  • 短视频风头正盛,赛道玩家越来越多,资本的争相进入,各平台的竞争也进入白热化。快手无疑是短视频领域的头把交椅,他的流量神话也只有当年的“快播”才能与之媲美,腾讯弃微视领投快手也可从此来看资本也拜倒在了它的石榴裙下。而今年短视频界的另一款现象级爆品——抖音,一跃成为短视频界的新晋黑马。

    抖音,是2016年9月份由今日头条内部孵化的一款垂直于音乐领域定位于年轻人的短视频app。它那充满魔幻色彩的特效抖动、丰富炫彩的滤镜等都撩拨着骚年们的心。同时,抖音的走红带给玩家们更多的想象空间,也让很多企业在此寻求新的突破口,那么该如何打造一款比“抖音”更嗨的爆品短视频app呢?

    如何打造一款比“抖音”更嗨的爆品短视频?

    目前很多视频平台采用第三方音视频解决方案,快速上线运营。云帆加速作为国内顶尖视频流媒体企业的标配服务商,以多年的技术积累和快速的技术攻坚,在最短的时间推出完备的短视频SAAS方案,支持定制化开发,该方案涵盖移动端拍摄、编辑、上传、播放;云端存储、转码、分发全流程服务,iOS/Android SDK丰富易用,支持独立的短视频应用,也可嵌入在企业现有的APP中,体积小,非常友好。适用于UGC短视频平台、电商、旅游、视频社交、媒体资讯等多种业务场景,助力企业打造完整的可超越抖音的短视频产品。

    首先,从拍摄的环节来看,短视频基本功能云帆加速全部支持,而且与市场上火热的抖音,奶糖短视频产品进行PK测试,云帆加速短视频产品人脸拍摄效果美颜脸色显示的更加红润

    云帆加速短视频方案支持变速录制,在拍摄过程可实时设置短视频生成后的播放速度,是正常速度的0.3×,0.5×,1×,1.5×,2×倍,也可根据企业需要进行参数调整,快慢有序让视频更有节奏感。

    另外还支持自定义分辨率,输出码率,输出帧率,软、硬不同编码模式。

    云帆加速Demo展示图

    短视频涉及技术最复杂的环节当属编辑上传。经统计,特效、剪辑、混音、拼接、合成等功能细分20个多小功能,视频裁剪、添加水印、滤镜特效、AR动画、视频合成属于基本标配。

    另外云帆短视频方案还支持对拍摄/导入的文件进行插入、删除、乱序操作等,以及18+种滤镜,包括风格滤镜、时间滤镜(让时光倒流-视频倒播)、声音滤镜(变声娃娃音等)、“抖音”式特效(灵魂抖动、恍惚等)和九宫格特效,给用户提供更多的编辑空间,创造更多的优秀作品。

    云帆加速的特色功能在于短视频生成速度、生成gif动图、支持H.265编码等方面领先于市场。针对弱网环境下,自研CDN调度系统支持城市级别区域化精准调度,采用用户到目标节点的主动发现机制,规划上传最快速的路线,提高上传速度和上传成功率。

    在现有的网络环境下,很多优质视频不得不降低质量标准,采用多种方式降低码率,牺牲质量换流畅播放。云帆加速充分考虑短视频创作者现有设备和网络状况,支持2种H.265编解码传输方案。

    一是支持端到端的H.265编解码传输,与H.264进行对比,同等画面质量时,码率可降低35%以上。在相同码率下,经过H.265编码的视频在画面细节表现方面,清晰度会有较大提升,在细节部分表现更加细腻,更逼真。二是支持云端H.264/H.265双流转码,经转码输出不同编码格式、不同码率的视频文件,供不同终端使用,最大化降低带宽成本。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