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2018电商峰会圆通副总裁相峰发表物流创新发展新观点

  • 来源: 互联网 2018-05-29/17:04 访问量:
  • 5月26日,在2018年中国电商峰会主论坛上,圆通速递副总裁相峰发表了题为“新电商时代快递企业的选择与创新”的演讲。他在论坛中讲到,物流是连接供给侧和消费侧的重要纽带,是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先导产业。目前我国的快件业务量连续四年居世界第一,在这样快速的发展下,快递物流创新需由封闭走向开放,由单边走向协同。

    中国快递从创业型经济走向管理型经济

    相峰在演讲时提到,快递物流商业加盟式的创新,颠覆了快递物流的传统模式,在快递物流行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目前,中国的快递物流业由整体的创业型经济向管理型经济转变。

    相峰表示,快递物流业史上重大的变革无关技术,管理才是根本,管理是企业价值的体现。企业家可以不具有技术才能,但一定要具有领导技术人才的能力,这才是企业的根本素质。创新是组织的基本功能,也是管理的最重要职责。

    快递物流创新需由封闭走向开放,由单边走向协同

    当前世界经济曲折复苏,我国经济进入中高速增长期新常态,物流业作为生产性服务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如何适应新常态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成为重要课题。

    相峰认为,随着国际贸易的发展和全球分工的深化,快递物流创新需由封闭走向开放,由单边走向协同。物流和快递行业的创新有它独有的特点,一是很难衡量和控制,二是需要与客户进行强互动,三是不同场景有不同需求,四是有意识性。物流和快递的创新需要把它作为一个学科认真研究,在社会制度、企业内部、整个生态之间进行更广泛的融合。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