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以金棕榈之名,跟着华为P20 Pro探寻光影中的诗情画意

  • 来源: 互联网 2018-05-16/22:55 访问量:
  •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戛纳电影节,其实要说这电影节除了各路明星盛装出席相互争奇斗艳之外就是这最重要的颁奖了。每年都有无数的好电影被提名,被授予荣誉的肯定。而今天我就要带大家来看一看那些年我们中国获得过奖的以及耳熟能详的经典之作。时光在走,我们在变,但电影中的场景却一直在那里,等着我们去探寻。今天,以金棕榈之名,让我们通过华为P20 Pro镜头,去探寻经典电影时光之旅。

    《霸王别姬》

    “以京剧名伶的情欲带出时代动荡”,戛纳电影节的选片委员会主席皮埃尔·里斯昂如此赞叹《霸王别姬》。1993年5月24日,电影《霸王别姬》荣获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大奖,成为首部获此殊荣的中国影片。

    在25年后的今天我们带着电影中的剧照来到了当时的取景地——恭王府。

    戏中有一出桥段讲的就是在张公公府上的戏,有一段就是在恭王府中平步青云梯拍的。“平步青云梯”,有步步高升的寓意,以至于到恭王府来玩的游客除了去摸一摸那个“福”字外,就是到这条长廊里去走一走。

    很多人对这部电影印象深刻的原因可能还是因为剧中的张国荣。那首《当爱已成往事》的旋律至今回荡耳畔。只是如今斯人已逝成追忆。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霸王别姬》中,这个小小的四合院是程蝶衣的家,现在也是梅兰芳纪念馆。段小楼挨打、蝶衣打小四以及蝶衣烧戏服的片段也均在此拍摄。虽然现在被修缮一新,但却少了点当年的韵味。

    《阳光灿烂的日子》

    这部电影标志着中国电影跨入了一个新的时代,它是一部从内容到形式都全新的中国电影。我们来到东直门附近的北新仓胡同甲14号,恍惚间好像我们又跟着剧中的马小军一起感受了一次青春岁月的张狂。

    恭王府后花园

    剧中多次提到的“老莫”,就是莫斯科餐厅,这是一家特级俄式西餐厅,坐落在北京展览馆建筑群的西侧,建筑风格华贵高雅、气势恢宏,充满浓郁俄罗斯情调。老一辈国家领导人曾在这里多次举行盛大宴会,接待重要外宾。

    北展剧场坐落在北京展览馆气势宏伟的俄罗斯风格建筑群内(后方),厅堂典雅高大,拥有2700余观众席,是首都观众席最多的剧院之一,德云社等团队曾在此多次演出。剧中的人物也就是在这里期待着剧目的上映。

    《北京爱情故事》

    我一直很喜欢北京这座城市,不仅仅是因为在这里你可以随时偶遇各种明星,更因为走在北京的街头可能会意外偶遇许多电影中的情景。比如《北京爱情故事》。

    电影中有这样一句台词:我们的生命中,总会出现这样的一个瞬间,某时某地你会遇见某个人。来到剧中两个人秀恩爱的情景中,总忍不住幻想自己未来的另一半是不是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著名导演李安曾说过这样一段话:我们需要精神的生活,所以才需要讲故事,所以大家会去看电影,电影是最虚幻的东西,但它也是最真实的东西。它虽然虚幻,但其实是永恒的。

    初读时并不能理解,但今天走完这段电影时光之旅我才彻底的领悟。无论再过多少年电影所展现给我们的精神或者文化艺术对我们的影响是无穷无尽的。就像陪伴我们一路拍摄的华为P20 Pro,虽然它拍摄下的只是一张图片,只是一瞬间,但它却永久的保存下了当下的风光。尤其是它的AI智慧摄影实现了场景自动识别,让普通人也能成为摄影大师。徕卡镜头更是具备了强悍的摄影性能。在日后的某个时刻,当我们再翻到用它拍摄的照片时,你会发现它帮我们记录了一个没有完全看得见的世界。毕竟,“科技的进步,让艺术的表达不再属于少数派”。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