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年玩转体育营销 TCL冰箱洗衣机借内马尔速度助力全球化

  • 来源:互联网   2018-04-23 16:09:49
    • 正文
       

    2018年是足球黄金年,一场球迷期盼了四年的盛大赛事即将打响,而除了赛事和明星是热门话题,品牌的体育营销在今年也必将大行其道。TCL在全球化布局上早已深谙其道,在当地时间4月17日,于巴西圣保罗成功签约足球界的实力+人气大将内马尔为TCL全球品牌大使,正式吹响了这场绿茵场之外“赛事”的开赛哨声。

    战略布局是基础,战略选择对了是走对了第一步

    在不久前3月初的“创•享未来”2018春季新品发布会上,TCL冰箱洗衣机全面升级品牌战略为智慧健康“风冷+”和“免污+”。在洗衣机方面,2018年,TCL洗衣机将率先实现线下全产品线免污,同时停止非免污产品的研发投入,并在2020年停止生产非免污式洗衣机,让免污+真正成为健康生活的标配;而在冰箱方面,2018年,TCL冰箱所独有的 AAT智慧除菌系统将在250L以上新品产品全面普及,所有新品100%搭载抗菌门封和抗菌把手,到2020年,TCL冰箱力争实现健康冰箱销量占比达到70%。至此,TCL冰箱洗衣机的全球化战略升级,已经进入到“全球化品牌快速拓展”阶段。

    而这一次在体育营销战略的指导之下,TCL冰箱洗衣机不仅仅是要展示品牌在技术和创新上的领先优势,更是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大国品牌的风格。在4月17日的发布会期间,TCL×内马尔主题广告在全球13城的核心商圈强势曝光,借助世界杯的绝好时机,以及内马尔的影响力,将TCL冰箱洗衣机的全新理念和品牌精神从巴西发布会带到了全世界,全面提升全球影响力。

    战术打法是支撑,与目标用户群体进行真正有效的连接

    在赞助赛事和球队等战略布局做对了之外,企业更需要思考的是要如何选择战术,如何真正拉近与目标消费者的距离。比如说一些企业战略是在校园,去赞助校园联赛等,但学生并不为此品牌和产品买单,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这样的战术并没有进入到真正的消费者中,换句话说没有跟消费者建立沟通和连接。

    体育营销的精髓在于,找到与品牌价值相契合体育精神,借助其影响力去向更广泛的向受众传递品牌的价值,进行沟通,让消费者愿意为品牌买单。TCL冰箱洗衣机的打法就很会借势,不仅在世界杯年选择了与内马尔这位正处在舆论高峰的名将进行合作,将其人气和流量都带入到TCL冰箱洗衣机自身,将品牌名字与年度最受瞩目的热点事件和人物做了强关联。在发布会现场,品牌还邀请内马尔试用体验了解TCL冰箱洗衣机的创新产品,得到了内马尔的连连点赞和好评,用更加日常化的人事物去解释和传递品牌,与消费者进行更生活化、更有效的沟通,这一仗可谓打得漂亮。

    品牌实力是核心,成功没有捷径

    “体育不是一个快产业,在体育产业、运动竞技中里没有是捷径可寻的。”这句话在体育界可以说是圣经一般的存在了。而TCL冰箱洗衣机作为一个坚持用创新与科技来做产品的品牌,多年来也秉持着这样的理念,才能获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和来自国际的赞誉。

    正如内马尔这样的冠军球员,也是通过无数次的练习才能够拥有现在这样的实力和影响力。内马尔在签约发布会上也表示:我在足球场上的不断磨砺、拼搏,一直要求自己敢于突破,是我一直以来的坚持和信念。而TCL冰箱洗衣机敢想敢为敢坚持的精神,也正是与足球运动员、与体育竞技所共同追求的精神和理念。

    技艺精湛才能面面俱到,内马尔在球场上的全能对于球迷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娴熟的盘带技术,精准的控球、定位球能力,灵动丰富的传球技巧…可以说是一位全能型的选手了。就连对手评价起内马尔也是言语中带着点“看不惯你又干不掉你”的味道,足见内马尔强大的实力。而TCL冰箱洗衣机与内马尔这样的全球顶级足球运动员联手打造品牌声量和声誉,也是继续在向行业、向全球展示着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和强大的内核。

    一直专注于解决洗衣机二次污染的TCL洗衣机,历经三年攻破传统技术壁垒,于2016年首创免污式洗衣机全新品类;2017年首发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而在2018年3月全面升级品牌战略,全力打造“免污+”的品牌战略落地,成为全免污系统解决方案的创立者,免污式洗衣机标准的制定者,中国轻工联合会首家特色认证获得者,以敢想敢为敢坚持的企业精神践行着大国品牌。

    “全方位免污”将完全杜绝固定污染物(线屑、毛发、金属、氧化物等)与病菌(细菌微生物),实现100%健康关爱,“全过程免污”为用户提供省心放心的洗衣体验,而“全寿命免污”则做到了永远的健康呵护,TCL洗衣机在产品的生命周期内,真正做到,免污每时每刻,实现100%的健康呵护。另外值得一提的是,TCL免污式洗衣机极速洗烘技术创新,实现40分钟极速洗烘一体,将快速放心的洗衣体验带给用户,正如内马尔用飞驰的速度征服了国际球坛,TCL洗衣机也用速度征服了更多用户的心。

    TCL冰箱多年来深耕由其首创的一体变频风冷技术,实现了2分钟速冷1℃,锁住食材新鲜,全空间永久AAT负氧离子养鲜技术,为食材提供除尘、除味、除菌、新鲜呵护为一体的360度养护,实现果蔬7天锁水率90%以上,搭配干湿分区、3℃母婴专区、-1度鱼肉恒温锁鲜专区、红酒茶叶保健品特殊食材存储专区,实现食材从“单纯存储”到“存储养护”升级。同时TCL冰箱不仅止于保鲜“本分”,更提供了食材健康管理的“情分”。18年全面升级食材健康存储,从抗菌门把手,抗菌门封条到内部AAT健康智慧系统, 多重抗菌保障不仅针对到冰箱内食材,更关注到从冰箱存、取的两个过程,真正做到全空间、全链条呵护用户健康生活,为用户打造购物存储到一日三餐的智慧健康风冷家。不管家里有老人、孩子、孕妇还是有像内马尔这样的专业运动员,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都能提供最佳的食材保鲜和营养健康管理解决方案。

    不管是绿茵场还是市场,常胜的秘诀就是全方位的综合实力的取胜,TCL冰箱洗衣机与内马尔的联手,让全球更多的用户能够了解到TCL冰箱洗衣机作为大国品牌的实力。一个成功的足球运动员需要全面的综合实力,而一个真正走向国际化的品牌更加需要过硬的技术来彰显实力和品质。

    与内马尔的携手,不仅仅是TCL冰箱洗衣机在体育营销上的又一次成功借力,也让全球更多消费者认识、了解和信任这个品牌。2018年对于内马尔来说是又一次征战赛场、勇夺金牌的机会,对于TCL冰箱洗衣机而言,2018年也是它全新的赛场,而继续用实力去征服,相信也是TCL冰箱洗衣机在这场赛事中的必杀技。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