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华为P20 Pro和苹果iPhone X实拍对比:老果粉看了都想转花粉了

  • 来源: 互联网 2018-04-21/18:32 访问量:
  • 随着智能手机的性能配置不再成为瓶颈,电话等功能反而不再那么受人关注,而摄影却渐渐成为用户的主要需求之一,不过手机摄影存在两大痛点:夜拍和变焦。一款智能手机要想获得消费者的认同,拍照效果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如今国内最顶级的两款旗舰机:苹果iPhone X和华为P20 Pro到底谁更强呢?

    我们先来看看两款手机镜头参数,或许能够从一个侧面了解他们的优劣,华为P20 Pro采用的是4000万像素彩色、2000万像素黑白、800万长焦像素的后置徕卡三摄镜头,并且还支持AI光学防抖,5倍混合变焦,以至于被称作是“AI摄影大师”。对比苹果iPhone X的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F/1.8光圈)+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F/2.4光圈)组合无疑还是华为P20 Pro的硬件性能就要强悍很多。

    华为P20 Pro无变焦拍照样张

    苹果iPhone X无变焦拍照样张

    如上是在极暗弱光下拍摄的样张,可以看到,在玻璃房子里,由于灯管的光线很强,华为P20 Pro明显的炫光抑制效果更好,而苹果iPhone X则差一些,此外就是远处楼顶的树木,华为P20 Pro拍摄相对比苹果iPhone X更加清晰,这主要是得益于华为P20 Pro的超级大底,也就是大得多的传感器。其实业界一直以来就有“底大一级压死人”的说法。华为P20 Pro拥有高达1/1.7英寸型传感器、并有拥有2μm超大像素尺寸!要知道这个传感器尺寸比苹果iPhone X和三星S9+都大的多,分别是三星Galaxy S9+的2.25倍、iPhone X的2.7倍。因此也就有了上面看到的样张拍摄效果,能拥有更多的进光量是夜拍强大的基础。

    华为P20 Pro 3倍光学变焦拍照样张

    苹果iPhone X  2倍光学变焦拍照样张

    如上,因为苹果iPhone X只支持2倍光学变焦,而华为P20 Pro支持3倍光学变焦,其实从上面的对比样张可以看到,在玻璃房子里,华为P20 Pro可以清晰看到里面的建筑和装饰物,但是苹果iPhone X这很暗,一方面是因为变焦数不够,而另一方面是因为超级大底的原因,让苹果iPhone X在变焦方面输给了华为P20 Pro。尤其是远处的墙壁,苹果iPhone X已经完全看不清了。

    华为P20 Pro  5倍混合拍照样张

    苹果iPhone X  5倍数码拍照样张

    在变焦方面,华为P20 Pro的5倍混合变焦主要是得益于后置三颗摄像头以及强大的如今算法,因为5倍混合变焦的时候,第三颗摄像头就会自动启动,华为的工程师们为了实现三套模组在自动曝光、自动白平衡计算和自动对焦三大核心动作上完美地同步,可谓废寝忘食,而最终所达成的结果无疑令人备感欣喜。而反观苹果iPhone X,因为是纯粹的数码变焦,以及1200万像素的缺憾,让样张噪点很明显。

    华为P20 Pro手持6秒拍照样张

    苹果iPhone X正常拍照样张

    如上对比样张,反差效果就更加明显了,苹果iPhone X不仅在亮度上完败给了华为P20 Pro,即便是在画面的通透度,光晕抑制效果上也远不如华为P20 Pro手机。因为华为P20 Pro在夜景模式下采用了全新的黑科技“AIS”(AI Image Stabilization 智慧防抖技术),允许用户以手持的方式进行长达6秒的持续曝光,并获得一张全然不同于以往一贯印象的、素质精湛的夜景照片。如上样就可以看到,拍摄的亮度甚至比眼睛看到的还多。这种黑科技甚至可以说领先业界半年以上。

    从以上的对比样张我们可以看到,华为P20 Pro可以说是比较好的解决了目前手机领域的两大痛点,夜拍方面采用了主流手机市场上尺寸最大的CMOS影像传感器,这也让它的夜拍效果是目前市面上效果最佳的手机,而在光学变焦方面,华为P20 Pro得益于3颗徕卡摄像头,最大支持3倍光学变焦,还有5倍的混合变焦,可用度都非常的高。这也是为什么华为P20 Pro能够拥有如此出色拍照效果的原因。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赞(0)

    AD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