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单集播放量破亿!李子柒一个人堪比《舌尖上的中国》

来源: 互联网 2018-03-30 11:33 访问量: 编辑:

单集播放量破亿对一档节目来说意味着什么?就算是最火的纪录片,今年强势回归的《舌尖上的中国3》,爱奇艺全八期点击量也才1.1亿;而综艺方面,也就去年最火的综艺节目《中国有嘻哈》,以及今年拥有顶级流量加盟的《热血街舞团》,上线当天达到播放量破亿的数据……庞大的数据背后,是全中国最高水准的制作团队、流量明星和播放渠道共同努力的结果。

但是在网上,有一个人,单枪匹马就把网络短视频的质量拉到了《舌尖上的中国》的水平,而在收视率方面,更是远超后者。

最近,东方美食生活家李子柒以绝对的TOP1姿态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她发布的一期“自制面包窑”视频,时长仅5分钟,在微博单个平台播放量就超过1.3亿!!!全网2.5亿!!转评赞总数高达80万,用实力证明了即使在大制作面前,小团队的力量也不容忽视。

小成本VS大制作,草根团队也敢挑战《舌尖3》?

在这期面包窑视频中,李子柒挽起裤腿,穿上高筒胶靴,照着亲手设计的图稿又是砌窑身,又是踩粘土,熟练有力的动作叫人完全没办法把这些和她温婉的外形联系起来,但也正是这种微妙的反差,撩动了千万网友的心,甚至有人戏言:娶妻当娶李子柒。

去年九月,李子柒就凭借一个古法胭脂口红纸制作视频进入众多网友的视野,视频中的她一袭红衣,姣好的面容和干活时利落的手法瞬间圈粉无数。紧接着,这位既能徒手抗沙发,又能洗手作羹汤的女孩便狠狠地体验了一把“火”的滋味,微博粉丝超过800万,单视频平均转评数高达几十万。但即使如此,也没人能想到她的视频能火到点击破亿的地步。

根据2017年微博用户发展报告显示,微博月活用户达3.76亿,也就是说,这其中有三分之一的用户,都曾经是这期视频的观看者。再拿同是以美食题材出名的《舌尖3》做对比,作为一档在前两季已经积累了极佳口碑、并由央视团队精心打造的节目,《舌尖3》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并不让人意外,但李子柒在短时间内就能超越前辈,实在令人惊叹。

如此傲人的数据,让业内人士再一次刷新了对李子柒的认知,她不光是一匹杀出重围的黑马,更是一匹强劲有力的千里马。

数据口碑双丰收,谁说短视频不能走心?

作为国内古风美食第一人,从视频发布第一期以来,李子柒作品的拍摄技巧越来越精进,但形式却始终未变,这也是她不止一次地登上视频榜单冠军宝座的原因之一。

和其他同类型的短视频相比,她的作品抛弃了厚重的滤镜和冗长的解说,选择用最简单原始的方式将自己的生活记录下来。所以,网友们能在视频里看到天府之国的山清水秀,也能看到乡间大院的“鸡飞狗跳”。李子柒把自然赋予的一切都在作品中如实呈现,没有华丽特效,却成了各类美食节目中的一股清流,得到了一众网友的青睐,更收获了一大批走心点赞——

“看子柒的视频能让我在这个烦杂的都市里找到一丝安慰,远离世俗,返璞归真,清新脱俗。”

“说真的,发完刚刚那条评论我真的哭成狗了。我特别爱我爷爷婆婆,可是又没有那么多时间陪着他们,他们今年67了……我喜欢你视频的原因就是因为好多你菜的做法,田里种的东西,洗菜用的簸箕,都和小时候一样,慰以解相思。”

“人生最痛苦最无力的日子里,无意间看到了李姑娘的微博,此后每隔几天定要翻出来看看。自然四时,辛勤劳作,一餐一饮都饱含对生活的虔诚之心。谢谢你!谢谢你用心做出这么美好的作品。谢谢你在我迷失的时候给了我那么多美好的指引。”

每个成功者的体内,都住着一个强迫症

虽然现在成为了短视频届的红人,李子柒一开始却并非是这方面的天才。 为了让自己的想法完整地在视频中表现出来,前期李子柒坚持一个人拍摄,为了一个满意的画面来来回回拍好几遍,每一个视频的背后都是上千个废弃的镜头;为了剪辑,她没日没夜地坐在电脑前,连饭都顾不上吃,好几次由于长时间剪片子不出声,等做完一切的时候嗓子已经嘶哑;为了做出正宗的兰州牛肉面,她专门去拜师学艺,还苦练了一个月……即使后期请了团队,李子柒也没有懈怠自己对古风美食的这份热爱和传承,对每一个镜头都精益求精,从不嫌麻烦。正是这种为梦想全力以赴的态度,使得李子柒在网红井喷式爆发的时代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突破一亿的播放量,加上数不清的花式表白,无疑验证了李子柒受到的认可和喜爱,远远超越同行,但这些,也是对一个视频拍摄者的匠心的最好回馈。在这个匆忙的世界里,且看这位美食届的红人再给大众带来更大的惊喜。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