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贸易战不过短期影响,京东助家电行业顶住

来源: 浙江在线 2018-03-29 13:08 访问量: 编辑:

3月23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备忘录,要对中国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其中也包括家电领域,引发家电圈大量关注。

根据家电出口美国的数据分析,国内家电产品出口美国量占行业出口总量比例从高至低为微波炉、电视、电烤箱、空调、冰箱,占比依次为30%、29%、27%、23%、19%,洗衣机相对所占比重最小,不到3%。行业细分品类因出口至美国比重不同,征税的负面影响各有不同。但考虑到中国庞大的内销市场以及全球其他海外市场,业内分析认为中美“贸易战”对家电影响相对有限。

那么中国内销市场究竟有多大呢?

今年2月国内家电领域权威的数据公司中怡康发布报告,2017年家电市场零售额达到1.7万亿元,同比增长9.8%,与2008年相比,增长8875亿元。

而经历过几次全球产能的迁移,目前中国家电产能占全球产能的比例在60%-70%。中国家电具备完善的上下游产业链配套,拥有强劲的成本优势。而美国想拥有制造方面的优势还需要再一次投入资本自建产能,除了资金之外,还需要时间和技术人员的配套,而这在短期内很难实现。

与此同时,以国内家电零售龙头京东家电为代表的电商渠道借助消费升级大潮的推动,不断满足国内消费者对于智能家电、高品质家电、节能家电、新兴品类家电的庞大需求,始终为国内家电行业的前进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就在前不久,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发布了《2017年家电网购分析报告》。这份权威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B2C家电网购市场(含移动终端)规模达到4906亿元,同比增长27.6%。家电业网购渗透率已达26.5%,又创历史新高。京东家电继续领跑市场,以家电网购60%以上的市场份额巩固了全渠道最大家电零售商之位。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节目以“全国家电市场规模创新高”为题进行了新闻报道。 

作为传统渠道的颠覆者,京东家电凭借自营式电商更先进的商业模式、更高的效率、更精炼的价值链,并始终以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和价格、最大力度的资源投入、让包括618、815、11.11等在内的每一个电商大促都变成京东的家电主场,在业界不断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销售奇迹。2017年京东帮助美的实现销售额215亿元,美的成为首个在单一渠道突破200亿元销售额大关的家电品牌。此外,海尔、格力在京东的年销售额也均超百亿大关。

既然有此底气,中美贸易战对家电行业的短期影响,又有何惧?套用游戏王者荣耀里面的话:稳住,我们能赢!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