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阿里云与美年健康启动天池大赛 AI预测高血脂高血压风险

来源: CCTIME飞象网 2018-03-29 09:58 访问量: 编辑:

3月28日,在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美年健康与阿里云联合宣布启动"双高疾病风险预测"天池大赛。大赛旨在通过聚合全球尖端人才和优良算法,利用AI技术筛选出造成高血压、高血脂(以下简称"双高")的重要基因位点,发现疾病内在规律,控制疾病关口前移。

本次大赛是阿里云天池继航空、电力、工业之后,又一个扎根行业应用的人工智能赛事。美年健康将依托天池竞赛平台,征集双高指标筛查的最优算法。

研究显示,动脉粥样硬化及其并发症是引起心脑血管病的重要因素。在中老年人群中,冠状动脉和主动脉粥样硬化病变检出率高达78.26%。高脂血症作为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的独立危险因素,也越来越受到医学界的重视。与此同时,我国高血压患病率也呈上升趋势,2012年我国18岁及以上成人高血压患病率为25.2%,而这个数字在2002年还只有18.8%。

大赛于3月底正式启动,6月份在上海举办总决赛,期间赛程包括双高疾病预测的初赛、复赛,全程共历时3个月。

谈起大赛初衷,美年健康董事长俞熔先生表示,本次赛事美年健康希望通过公平、开放的众智平台邀请到全球医疗算法专家一起,开拓国际视野、促进创新发展、甄选出高标准的模型载体。对于大赛沉淀出的优秀科学家及顶尖算法项目,我们也将给予资金支持和技术扶持,这对于加速精准医疗发展,惠及慢病人群早期筛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美年健康目前正通过个性化的健康体检,为客户提供精准筛查能力,做出定制化的健康评估,从而对生活方式加以精准医疗及健康干预,以达到延缓疾病显性化,防止慢病重症化的目的。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要推动AI辅助医疗的普及,仅靠科技公司的力量是完全不够的。阿里云希望联合更多像美年健康这样专业的机构,共同展开技术研发,并通过天池众智的形式吸引全球最聪明的人一起创新。

最终,如果优胜算法符合生产需求将有望通过阿里云ET医疗大脑对外输出。阿里云ET医疗大脑是阿里云发布的面向医疗行业的开放AI系统,在医学影像、基因诊断等领域实现了多项突破,并集成了多项行业领先技术。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