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Vidda诋毁小米案一审叛赔55万

魔都论剑 “长虹+腾讯叮当”诠释AI另一面

来源: 互联网 2018-03-15 16:26 访问量: 编辑: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2018AWE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中,全球主流彩电企业新品汇集,争芳斗艳,吸引着大众的眼球。

在展会现场,笔者注意到,人工智能占据了今年展出产品的热门,作为最早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电视领域的长虹,在春季新品上实现AI3.0再升级,重磅发布CHiQ电视Q5T、Q5R和Q5E系列,以及线上渠道产品D6P,值此拉开彩电业春季新品营销大战。

业内唯一采用施华洛世奇元素电视——Q5R

此次长虹发布的全新一代人工智能电视(Q5T/Q5R/Q5E)彻底颠覆了行业以往电视机生硬、冰冷的形象。在外观上,Q5R采用天鹅图形和施华洛世奇水晶元素,并且嵌入施华洛世奇定制水晶转运环,整体充满浪漫时尚气息。除了外在艺术美感,内在修为同样可圈可点:此次发布的全新一代人工智能电视,号称全行业首款“有人情味的电视机”,通过搭载TTS情感化语音交互技术实现逼真化、个性化、情感化、场景化,消除机器播报不自然、冰冷的感觉,让人工智能电视变得更有“人情味”,由此给用户创造“感受愉悦”的使用体验。

“人情味”的实现,得益于长虹语义与腾讯叮当AI助手合作支持。业内人士认为,现阶段,人工智能电视的关键在于通过语音技术达到的系统认知,而认知的核心就是语义理解技术,即从海量信息中(数据库)提炼与指令一致的关键信息。因此,语义理解技术是人工智能电视的关键。

长虹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当前普遍采用的“语音控制”准确来讲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叫语音识别,即产品能够听得懂,数据显示,长虹语音识别率达到97%;关键在第二部分,关键在第二部的语义识别。产品足够聪明一定听得懂用户指令的意思,没有语义识别,电视中所有场景没有意义,这就是长虹在语义识别上的诉求。也可以讲,语音识别”只是人工智能电视的最基础的功能,远不足以代表人工智能电视的全部。

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小燕表示,人工智能是一个系统工程。我们可以理解为人工智能远非简单的语音操控那么简单,人工智能时代,终端不应是冷冰冰的产品,而是足够聪明,能够秒懂用户语义的“知心人”。

长虹与腾讯叮当AI助手的强强联合,借助腾讯海量的内容资源、丰富的生态体系,从内容消费、出行、生活、运动、陪伴五大场景出发,使长虹CHiQ人工智能电视拥有更强的语义算法能力,全面打通语义理解技术,从不同维度满足消费者使用体验,准确率达到98%。真正实现了在人情味的基础上达到知心人的跨度。

AI不止一面,长虹在全面普及人工智能电视,主导人工智能电视整个生态链布局上又进一步。AI语音技术方面,不再是生硬的机器语言,而是更具情感化语音交互,推动人机交流更加具有人情味;新款电视内涵颜值多面提升,不止注重画质、音质的极致追求,而且利用先进时尚工艺,在电视机背面实现了工艺设计上的创新突破;AI是人工智能技术,同时又是“爱”的诉求,为用户提供轻松自在,美好生活。

长虹AI的多面精彩为用户家居生活提升、打破电视产品同质化开辟了新的入口,值得期待!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