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探秘AWE2018海尔最“神秘房间” 智慧家庭分布式交互入口再受热捧

来源: 互联网 2018-03-12 15:05 访问量: 编辑:

3月8日,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 2018)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国内外数百家家电和电子科技品牌携最新科技结晶齐聚一堂,围绕“智慧生活,全球平台”共同启动了一场足以主导全球智慧生活产业走势的年度科技盛典。海尔作为物联网时代智慧家庭引领者,历来是AWE的焦点,无不验证着行业发展方向,成为智慧家庭行业的风向标。

在本届AWE上,海尔按照真实的家居生活模式,以1:1的比例搭建的两个“神秘房间”,凭借着 “动动手”、“动动口”即享智慧生活,这种完全有别于人们认知的智慧家庭交互方式,引来了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在房间中,行业首个智慧家庭智能助理海尔优家智能音箱、行业首款可手势语音双向交互的智能音箱投射音箱首次亮相与来宾进行了亲密接触。

全新亮相的海尔优家智能音箱和投射音箱,是海尔U+智慧生活X.0平台依托小优管家所发布的智能新品小优管家作为首个智慧家庭语音助手,它不仅可以帮你管理家电,还是你的生活助理,你只需要“动动口”,就可以查询天气、娱乐、家电常识等日常信息,技能满满。作为海尔智慧家庭的神秘“管家”,小优管家能够为用户提供从家电主动服务到生活关怀体验。而基于小优管家所打造的智能音箱与虚拟屏、网器屏、移动端、穿戴设备共同形成智慧家庭分布式交互入口矩阵,使用户可以在智慧生活全场景下随时实现交互定制,体验最佳的智慧生活,享受美好生活。

在第一个“神秘房间”中,海尔优家智能音箱作为行业首个智慧家庭智能助理,其表现让许多用户惊叹不已。“你好优家,空调使用前的保养方法";“你好优家,帮我接通海尔客服”;“你好优家,打开空调",优家智能音箱不仅帮您打开了空调,而且也把空调打开后的状态主动告诉了你。展出的优家智能音箱可以根据你的语音指定执行操作,也可进行互联网信息查询和搜索,为你提供日常生活信息、娱乐相关内容,甚至客服服务。远道而来参展AWE的美国友人现场表示,他在AWE上所感受到的智能音箱的交互体验,要优于目前海外市场上其他智能音箱产品的交互体验。

另一个“神秘房间”中展出的投射音箱可谓名副其实的“黑科技”产品,它是行业首款可手势语音双向交互的智能音箱,除语音交互外,还具有近距微投功能,可以投放在桌面或墙上,带来智慧场景体验。例如,我们宴请家中来客,准备做一桌大餐时,准备查找适合的菜谱,厨房内油烟机运作对声音环境造成干扰,手上有水渍也无法进行触摸屏操作,这时利用近距微投便可解“燃眉之急”,利用投射音箱可将墙面或案面当做投影屏进行操作;当您的家中有朋友来访时,在门外按动门铃,投影音箱就能够显示出可视对讲的画面内容方便查看来人,您可以点击投影界面上的“接听”按钮,进行通话。此外,在投影界面上还能进行娱乐操作,在房间中,许多参观者纷纷加入到了“弹钢琴”的体验中,感受投射音箱所带来的智能体验。

事实上,海尔邀请来宾们体验的,正是智慧生活交互的可定制化。目前,行业多以手机APP作为交互方式,交互形式相对单一和繁琐,相比之下,语音交互会方便许多,但市面上大多数智能单品不能完全满足用户的交互需求。为提供更好的智慧生活体验,打造更加完善的智慧生活分布式交互入口矩阵,海尔智慧家庭以成套定制的方式走进千家万户智慧家庭,其背后,就是U+智慧生活X.0平台的支撑。

作为行业首个智慧家庭的定制平台,海尔U+智慧生活X.0平台以UHomeOS为基础,通过“IoT+AI”双引擎驱动,可以实现定制交互、定制场景和定制服务,打造全屋成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其中,定制交互就是依托人工智能交互系统,家庭用户可以根据个性化需求定制智慧生活的分布式交互入口。

用现场工作人员的话说,在智慧家庭时代,全屋随时随地的语音自然交互,是智慧家庭时代最贴心的,最懂你的智能助理。它的核心价值在于通过两款智能音箱,与虚拟屏、网器屏、移动端、穿戴设备等共同形成智慧家庭分布式交互入口矩阵,依托U+人工智能交互系统实现给用户带来“动动手”、“动动口”即享智慧生活的交互方式,改变单一且繁琐的智能硬件体验。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