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WiFi万能钥匙“打假”黑科技显成效:两年下架1669个山寨软件

来源: 互联网 2018-03-06 10:58 访问量: 编辑:

 

 

近日,WiFi万能钥匙公布了打击山寨软件的最新成果:2017年到2018年2月,WiFi万能钥匙在各大应用市场新筛查出375款仿冒WiFi万能钥匙的山寨软件,其中364个已经被下架处理。加上之前打击山寨软件的成果,已经累计下架山寨软件1669个。

WiFi万能钥匙首席安全官龚蔚提醒用户,山寨软件危害巨大,甚至有可能造成信息泄露或财产损失,用户下载时一定要认准正版WiFi万能钥匙,建议通过WiFi万能钥匙官网或者正规应用市场下载产品。

作为用户量巨大的超级应用,WiFi万能钥匙一直是仿冒者眼中的“香饽饽”。山寨软件套用与WiFi万能钥匙相似的名称、图标或皮肤,以达到混淆视听的效果,并且打着破解密码、查看密码的旗号,诱导用户下载。

在某应用商场中输入“WiFi”、“万能钥匙”等关键词,可以搜索到数个形似WiFi万能钥匙的的盗版软件,一不小心,用户很容易下载到假的WiFi万能钥匙。

虽然与正版软件披着相似的外衣,山寨软件实则为不法分子的敛财工具。一旦用户不慎下载,山寨软件不仅可能自动弹出低俗广告、下载插件等,影响用户的连网体验,甚至还可能将用户引导至钓鱼网站,借机获取用户个人敏感信息,进行金融诈骗等,严重危害用户的财产安全。

正版WiFi万能钥匙为用户提供强大的安全保障,其自主研发的“安全云感知系统”和“安全隧道保护系统”能够利用大数据追踪对WiFi热点进行全方位的安全评估,连接前针对风险WiFi做出预警,并在用户上网过程中,实时对钓鱼、ARP攻击、DNS篡改等网络攻击行为进行监测,最大限度的帮助用户屏蔽网络风险。

而山寨软件缺乏相应技术与安全检测、防护机制,用户通过山寨软件连接WiFi时,无法获得使用正版APP提供的安全保护。

实际上,山寨软件现象在国内应用市场极为普遍,不少知名软件厂商都深受困扰,甚至成为了山寨软件的“替罪羊”。当用户在山寨软件上遭遇到虚假广告或电信诈骗时,往往误以为是正版软件所为,山寨软件的存在是对正版应用品牌形象的重大损害。

为了保障用户的连网安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WiFi万能钥匙从2016年起就一直致力于打击山寨软件。为了提高效率,WiFi万能钥匙安全部将大数据技术应用于打击山寨行动中。通过技术大范围、自动化的监控WiFi万能钥匙主要下载渠道,可以高效识别山寨产品,再提交给维权部门进行处理。

目前,WiFi万能钥匙的打假行动已经显现成效,山寨软件出现的频次和数量有所降低,但是,由于山寨应用产业的造假成本低、收益大、维权耗时过长等问题,打击山寨仍是一场道阻且长的攻坚战。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