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天猫权威发布教你活出女子力 38女王节助推“她经济”

来源: 互联网 2018-03-02 18:50 访问量: 编辑:

直男们很难理解,女性的衣橱里为什么要囤满看似大同小异的包包、衣服和鞋子。服装的镶滚工艺、长裙的褶皱、排扣的设计,这些张爱玲在20世纪上半叶小说中就开始不厌其烦的描述的细节,正代表着女性希望以最体面、自信的方式迎接来自外界的目光。

时代变化不变的是对时尚的追求。在3月8日这个女性最重要节日到来之际,天猫营销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家洛在上海宣布启动一年一度的天猫38女王节。通过大数据针对女性的时尚权威趋势发布,洞察新零售时代下女性意识的原力觉醒。

66c400003a82f6186e32

(图说:天猫营销平台事业部总经理家洛宣布天猫女王节启动)

天猫大数据发现,过去一年中,新女性们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已经从依附于男性的意识中解放出来,转而变成对自我价值的追求。

首个“女性消费世博会”亮相上海

当天,天猫打造的首个“女性消费世博会”——天猫女王节趋势展惊艳亮相上海,成为时尚与科技跨界的一项跨界创新。时尚展上大牌云集,包括burberry、维密、娇兰、雅诗兰黛等20多个全球时尚行业领导品牌都在趋势展上发布当季潮流新品,更有多个大牌首次通过尝试新零售,与女性用户建立亲密互动。

当天,在趋势展上,消费者能够体验到包括虚拟试衣镜、AR试妆镜、互动货架、互动桌等新零售技术,通过科技带来的线下零售体验变革,实现消费体验的全面升级,而贯穿全场的沉浸式互动,更是让整个科技展变为一场专属女性用户的狂欢趴。

66bf00067215bdbd2ffb

(图说:消费者体验AR试妆)

以现场陈列的多台虚拟试衣镜为例,你只需在镜子前输入自己的头像、身材数据,即可一键试穿众多大牌新款,试穿满意后还可通过手机淘宝直接购买。通过天猫线上海量趋势数据与线下新零售体验相结合,实现与国际潮流的全面接轨。

试妆镜、试衣镜和自动货架的线上线下数据都进行了打通,消费者的反馈数据都能沉淀到品牌数据银行,帮助品牌在未来的新品研发、开业选址选品提供帮助。

66c2000413d4cca923fb

(图说:消费者体验虚拟试衣)

对此,家洛表示:“天猫大数据显示,中国女性相比全球女性更为自立自强,其对于生活,对于未来趋势的理解也在家庭中起主导作用。如今,天猫已经由消费平台,转变为中国最权威的生活方式引领平台,通过这场针对女性的大数据趋势展,天猫将让全国消费者管中窥豹,体验到品牌传递的趋势潮流。”

据悉,本次趋势展展出的多项新零售技术,如今已经开始全面进入商业化试水期,在今年3月,欧莱雅的全国核心门店将推出天猫新版本AR虚拟试妆镜,让消费者获得更优质体验。

与此同时,今年38女王节期间,天猫理想生活club还将以“活出你的女子力”为主题,邀请到林心如、惠若琪、唐嫣等一线女明星与消费者分享新时代下的女性新的,向这个时代的独立自主的女性意识致敬。

趋势词定义新零售时代下新女性

3月是女性绽放的季节,从1909年美国劳动女性组织维权至今,3月8日已经成为有百余年历史的女性节日,节日的背后是女性自我意识的不断觉醒。

今年女王节,天猫依托大数据,对现代女性进行了消费趋势的再定义,从天猫平台权威发布数据来看,过去一年新女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已经从依附于男性的意识中解放出来,转而变成对自我价值的追求。现代女性已然更加独立、自由、放松,更加关注自我的提升与修养。

这项被命名为“女子力觉醒”的权威趋势数据显示,“果敢、美色、运动、悦己、养成、机智”是过去一年女性消费6大关键词。在运动装备方面,女性消费大幅度增长。近一年购买“跑步全套装备”的女性用户增长1389%,购买“随身健身装备”人次达580万;与此同时,女生也可以很有“男友力”,近一年女性购买“拳击手套”金额增长了75%、购买“五金工具箱”数量超过355万件,这些原本被定义为男性专属的商品如今在女性中也广有市场。

而从地域属性看,新零售之城上海的女性在自我觉醒上走在全国前列,从电烤箱到打蛋机、从键鼠到家庭跑步机、从彩妆到轮滑,上海女性月人均消费无不走在全国前列,成为新消费趋势的引领者。

家洛表示,天猫通过发布消费趋势关键词,对女性用户的精准洞察,将帮助品牌对接精准用户,甚至实现品牌创新和升级。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项新女性消费趋势再定义的背后,是天猫乃至中国女性形象变迁的缩影。天猫上拥有全球近八成最有价值品牌和真实、有效的消费行为数据,对洞见引领性的消费趋势具有权威性。随着越来越多优质、高端品牌的登陆,天猫会依靠权威发布的这一“消费圣经”,帮助品牌精准锁定适合自己的女性用户。

左转化妆间右转母婴室 天猫新零售开辟女性新场景

以商业力量解决女性问题,是天猫新零售一直以来探索的方向。38前夕,由天猫和银泰联手打造的全球首家智能卫生间落地杭州,卫生间里率先引入由天猫新零售技术打造的自动贩卖机和虚拟试妆镜,姑娘们只需掏出手机淘宝扫一扫,即可在自动贩卖机上用1分钱获取卫生巾等个人护理用品。同时,充分考虑到姑娘们的补妆的需求。在自动贩卖机内,你还可购买到来自兰蔻、贝玲妃、植村秀等一线品牌的口红、睫毛膏等美妆个户产品,让你轻松解决补妆需求。

去年双11前夕,天猫首个智能母婴室也在北京大红门银泰百货落成,母婴室内的天猫精灵,可以语音控制哺乳间内的灯光和窗帘,调奶器,加湿器,净化器,也可以语音控制室内的音乐。墙上的云货架是基于天猫技术的在线购物系统,一旦有人靠近,屏幕会自动感应出菜单页面,供妈妈们浏览,有需要的商品也可立刻下单送货到家。

随着女性在家庭、社会中起到越来越主导作用,未来,这些新零售新场景体验也将更常态化输出,以求为女性出行、工作、生活问题带来更多解决方案。

据悉,本次女王节期间,天猫还将联合欧莱雅、雅诗兰黛、LVMH等全球时尚美妆集团打造38场新零售快闪店,覆盖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天津、成都、广州、重庆、武汉、南京等10个核心城市,结合黑科技智能硬件、新品发布、专项权益,为女性消费者打造女王级尊享体验。

【链接资料】6大趋势定义新女性

基于对阿里大数据的深入挖掘和研究,天猫权威发布洞察出“女子力觉醒” 成

为18年女性新趋势。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