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英媒Stuff赞华为MateBook X Pro 美超天赋

来源: 互联网 2018-03-02 18:38 访问量: 编辑:

——至轻至薄,美轮美奂,瞬间碾压其他 Pro 系列

Oscar Wilde 曾经说过美是一个人的天赋,“实际上,美超过了天赋,因为它不需要解释”。

即便用这一富有哲理的名言描述看到华为最新笔记本 MateBook X Pro 时的感受也毫不为过。

这是一款便携轻薄、线条流畅的产品,似乎更多设计灵感是源于最新智能手机,而非笔记本:超窄边框、极致轻薄、强大性能,以及超大屏幕。考虑到它是出自世界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之一,这也毫不意外。

华为将这一产品作为 MacBook 杀手推向市场,但是除精致外观之外,它是否具有实力完成这个目标呢?本周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式发布之前,我们有机会进行了试用,得出了如下结论。

HUAWEI MATEBOOK X PRO 设计与制造

与 MacBook Pro 相比,MateBook X Pro 更薄 (由 14.9mm 降到 14.6mm) 更轻,仅重 1.33kg,而 MacBook 则为 1.37kg。对于高端笔记本而言,每一毫米都值得考究,因此可以说它有了一个很好的“起跑”。

然而,一旦使用起来,便会感觉比想象中大得多;这是因为屏幕几乎紧贴侧边框——华为宣称屏占比高达 91%,而普通款 MateBook X 的这一个数值是 85%。

而且这个屏幕还是触摸屏,迎合了喜爱 Windows 10 内置手势的用户。屏幕由康宁大猩猩玻璃制成,对油腻指纹具有天生免疫,不会留下丝毫划痕。

华为能够制造出如此大尺寸屏幕的原因之一是摄像头的创新设计。一般的摄像头会位于屏幕顶部,而MateBook X Pro 则巧妙地将摄像头隐藏于键盘上一个按键的下方,而并非将其彻底抛弃。

这一设计不仅看上去更加简洁,节省了空间,而且还意味着注重安全性的用户可以高枕无忧了,因为即使黑客偷偷获得了摄像头的访问权限,呈现在他们眼前的也只是一片漆黑。当然,除非摄像头已弹出。

侧面配有两个 USC-C 端口用于充电和数据传输,但是考虑到并非所有用户都已转向使用这一新端口,侧面还同时配备了一个常规 USB 端口。

在键盘上胡乱敲打几下,便可感受到极佳的手感和极快的反应速度。防泼溅功能使我们无需再担心身边的水杯,但是我们期待着可以泼上一杯咖啡,检验一下实际效果。

超大触控板同样令人赞叹不已,而且意味着可以轻松实现精准操作。

Huawei MateBook X Pro 屏幕与音响

华为宣称 MateBook X Pro 对比度高达 1500:1,亮度高达 450 尼特,分辨率高达3000 * 2000 像素。这些数据十分惊艳,然而值得称赞的是,实际看起来效果也相当好。细节栩栩如生,桌面背景中绿色原野和山脉的色调丰富饱满。

由于是在华为的演示厅内试用,所以它在阳光耀眼的室外是否能够表现得如同在室内一样出色还待进一步测试。

广阔视角意味着即使几乎与屏幕平行依然可以看到显示内容,当好友围着笔记本观看电影或欣赏假期照片时,MateBook X Pro的表现绝不会让你失望。

MateBook X Pro 配有杜比全景声系统,基本与之前的 MateBook X 一样,但是重新进行了高低音分频,升级优化为四扬声器设置:左侧设有两个扬声器——下方扬声器负责低音,上方的则负责高音——右侧同样设有与此对应的两个扬声器。

演示曲目听起来无可挑剔,但是我很想知道如此小巧的设备是否真的能够以你想要的方式播放你自己的音乐。我们会在产品发布前的全面测评中一探究竟。

 HUAWEI MATEBOOK X PRO 性能

尽管我们没有足够时间深入测试其性能,但是我们的确了解它的内部配置:第 8 代 i7 Intel 处理器——更具体来说是 i7 8550U。

这款芯片通常搭载于较厚的笔记本,但是华为宣称能够使该芯片保持足够冷却,从而可以达到最佳性能,实现对 M 系列 Intel 芯片的领先。

此外,所搭载的 16GB 内存和 512GB NVMe 固态硬盘具备的性能和存储空间足以轻松应对大多数人的使用,而其电池容量为 57Wh。

电池续航时间无疑是阻止之前 MateBook X 成为五星产品的绊脚石,运行任何比 Microsoft Office 和 Google Chrome 稍费资源的程序都会使其电量在三小时或四小时内消耗完。幸亏华为这一更专业级产品在此方面已经做出改善。

 HUAWEI MATEBOOK X PRO 初步评价

MateBook X Pro 无疑给人感觉是一款面向未来的笔记本。按键式摄像头设计的确较为稳妥与安全,并且巧妙地为用户争取到了更多屏幕空间。

而对于正在寻找心仪产品的 Windows 高级用户,性能强大的处理器、海量的存储空间和 USB-C 端口必将吸引他们的目光。

华为期望拿出一款足以将 Apple MacBook 赶下神坛的笔记本,从其精心设计可以看出它打响了市场争夺战的第一枪。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