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亮相2018MWC 百度地图致力打造优质境外出行体验

来源: 互联网 2018-03-02 10:18 访问量: 编辑: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8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以下简称MWC)拉开帷幕。全球科技厂商齐聚西班牙巴塞罗那,展示各国最优质的科技领域创新成果。

延续往年风采,在今年的MWC上,百度国际化事业部再次为全球科技领域行家及爱好者带来多款重要产品。其中,百度地图凭借其覆盖全球的国际化水平、精而全的境外服务功能及人工智能技术支持,再度引发现场关注。

覆盖20亿用户 唯一服务全球的中国出行品牌

此次展会上,百度地图向世界各地参观者展示了其国际化进程。自2016年1月正式启动国际化战略以来,百度地图在两年的时间内布局全球209个国家和地区,月活跃用户超过3亿,是手机出行应用中唯一提供全球服务的中国品牌。

未来,随着全球覆盖进程的不断推进,百度地图将继续将出境游做精做深,建立国际化地图生态圈,升级产品体验,让国内用户在世界各地都能体验如在国内一般便捷、智能的出行体验。

丰富一站式功能 境外出游更舒心

目前,用户可在地图支持范围内的国家使用软件使用中文进行路线导航、酒店查询等功能。针对曼谷等部分热门境外旅游城市,百度地图还专门一一打造了探索专题,用户不仅可以一键获得包含当地景点、美食、购物、酒店等内容的城市旅游攻略,还能够在出行助手的帮助下,获得实时翻译、实时汇率、城市地铁图、当地购物优惠券等便利出行服务。

通过与携程、银联等优质权威商户的合作,百度地图已升级出行预订功能,逐步实现出境游一站到底。目前,用户已经可以在百度地图软件内直接预订部分热门旅游城市的酒店、汽车及电话卡等服务。在现场体验过百度地图的境外出行服务后,许多参观者都对便捷、智能、全面的境外出行体验表示了赞许。

室内室外导航 3D室内图制作技术吸引热议

便捷智能的使用体验,离不开百度不断创新的人工智能技术支持。此次MWC,百度地图为参观者带来了精彩的技术解读,其中,室内导航使用的3D室内图制作技术最为瞩目。

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出行软件都将注意力投放在路线导航上,进入室内后导航“失灵”,用户需要花费大量精力“找路”。百度地图体察用户痛点,使用底图数据及地理信息系统搭建室内3D场景,用户可在软件内查看大厦每一层楼的3D平面图和具体店铺名称、分布位置,在室内亦可体验与室外导航同等流畅清晰的体验。

据悉,今年是百度地图第二次随百度国际化事业部参加MWC。继去年首次亮相便吸引大量合作洽谈,百度地图今年凭借其精密技术,再度吸引大批合作商洽谈,在出行数据、智能导航、定制出行等行业创造大量合作机会。

回顾2018春节长假,出境游总人次达到650万(参考国家旅游局预估),保持连年快速增长趋势。在整体大盘持续增长的前提下,百度地图国际化保持强劲势头,在出境自助游市场渗透率扩大到35.7%,较2017年上涨5%,海外地图优势进一步显现。未来,百度地图将在国际化扩张基础上,继续加强各国地图系统的细节建设,将国际化地图做精做细,为中国用户提供优质境外出行体验。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