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号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知名法律博主:快手背后是巨大变革着的社会以及滚滚向前的时代

来源: 互联网 2018-03-01 10:09 访问量: 编辑:

2月26日,拥有60万粉丝的知名法律博主“法山叔”在微博上表示最近在关注快手,并对自己从一开始的不理解快手到玩的津津有味的变化进行了思考:“我想,它吸引我的深层次的原因是,一直以来在互联网的舆论环境里,农村、小镇青年的话语权是缺失的,而我现在在快手看到了他们的生机与力量”。

法山叔写道:“其实在我们国家,这个社会也在不可避免地割裂着。在此情形下,平时偶尔看些你原以为很土很low的东西,其实会帮助你更好地认识你所处的这个巨大变革着的社会,以及这个滚滚向前的时代。”

近几年快手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社会影响力也随之增强。在经过大众的评价和争辩后,大众对快手的好感度越来越高,并表示快手让他们看到了更大的世界,也改变了他们惯常的思考方式。法山叔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

而就在不久前,中青报首席评论员曹林也曾在自己的公众号上发布长文,称快手让他看到生活圈外的另一个世界。

众所周知,互联网发展至今,成为了大众发声的重要渠道,而快手等普惠平台的出现给了更多普通人发声的契机,快手平台不会对海量粉丝的红人进行资源倾斜,面对所有快手用户提供同样的“麦克风”。

“在过去,无论我们在天涯论坛谈人生理想,到在毅吧护球,无论从人人网还是到陌陌、微博,真正发声、掌握话语权的,其实都是最先接触新事物的小布尔乔亚那批人,农村在前互联网时代是失声的。

现在智能机普及了,互联网下沉了,新一批数量庞大的网民开始涌入信息高速公路。在此情形下,他们能去哪儿玩儿呢?” 快手能够持续性爆发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为所有人开放了一个表达的平台,它让那些始终缺失话语权的人找到了一个可以被所有人看到和关注的一个渠道,

曹林曾表示,这种“互为主体”的多元价值对于一个人的思维开放是非常关键,而在当下,很多人都陷入了自己的圈子盲区,却没有意识到圈外人视角,长期封闭于某个圈子,很容易惯出认知失调和交流障碍。

很多粉丝在评论中也写下了自己的思考,“快手还真让我第一次通过视频体会到大山深处的人的生存环境”,“互联网让信息获取更容易了,但也进一步拉大了知识鸿沟,顶层的人开始深度思考,底层的人则处于野蛮吸收的状态”,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甚至欣赏快手展现出来的更大的真实世界,也开始尝试突破已有的认知圈去认识更大的世界。

快手CEO宿华曾表示:“快手用户的地域分布结构和中国移动互联网的人群分布结构基本一致。中国一线城市人口占比只有7%左右,另外93%的人都生活在非一线城市。真实的世界就是各种各样的人组成的。”这让快手能够成为这个真实世界的一面镜子,折射出这个时代最真实的面貌。正如法山叔所说:“去看些你原本不太接受的东西,其实会帮助你更好地认识你所处的这个巨大变革着的社会,以及这个滚滚向前的时代。”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