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STA世界体育科技大奖公布2018候选名单 5月3日伦敦揭晓

来源: 互联网 2018-02-26 10:16 访问量: 编辑:

近日,被誉为体育科技“奥斯卡”的STA世界体育科技大奖在伦敦公布了2018各奖项候选名单,候选者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ATP以最佳APP、最佳直播体验以及最具创新版权方三项提名成为最大赢家。NBA、瑞银集团、STATSports、DNAFit、Catapult Sports分别以两项提名紧随其后。此外,尤文图斯、温网、BBC、微软、英国电信、彪马、奥迪、佳得乐等也都在列。

今年STA的15个奖项覆盖了体育转播、智能场馆、体育装备、体育商业、粉丝参与等诸多体育科技领域,各奖项候选者均由32位全球评委评分产生,最终的获奖名单将于5月3日在伦敦的STA颁奖盛典现场揭晓。

创立于2013年10月的STA是全球首个专门针对体育科技的大奖,旨在探索并发掘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大数据、智能穿戴、生物科学等前沿科技在体育产业的应用,通过科技力量加速体育变革,被誉为全球体育科技的“奥斯卡”。2017年11月,STA宣布创设亚太区评选,未来五年落户中国。

首届颁奖典礼于2014年在伦敦举行,迄今已成功举办4届。目前,STA已覆盖超过800家欧美一线体育、科技、互联网公司,逐步形成全球最大的体育科技资源库,受到欧美投资界的高度关注。

英国主流媒体《每日电讯报》对STA世界体育科技大奖这样评价:“科技塑造了体育的方方面面,从运动装备、训练方法到观赛方式…STA覆盖了训练、竞技、App、装备、营养等各个方面。每一个获奖者都代表了特定体育科技领域的最新成果。”

2017STA颁奖礼上,STA评委、奥运冠军、英国体育局主席格兰杰爵士为最具创新智能穿戴获奖者STATSports颁奖

今年STA的32名全球评委由奥运传奇、产业工匠、知名媒体人以及科技专家共同构成,中国球迷熟悉的前曼联前锋萨哈也首度入选,此外,主导了欧足联数字化进程的UEFA首席信息官丹尼尔·马里恩、天空体育台的创新负责人麦克·鲁道尔、耐克运动研究实验室首席生理学家布雷特·柯比博士等也都在列。

STA每年都会邀请不同领域的突出成就者参与评审,往届评委包括英国体育局主席格兰杰爵士、英格兰国家足球队主教练索斯盖特、NBA技术运营副总裁史蒂夫·海尔姆斯、谷歌EMEA地区总裁马特·布里廷等。

以下为2018STA完整候选名单:

最佳APP

ATP Media

尤文图斯俱乐部

NeuLion

英国地形测量局

萨克拉门托国王,金色一号中心

The Great Run Company, MYLAP

最佳转播商/直播体验

ATP Media

BBC体育

IMG, MST & 欧洲篮球联赛

Levuro AG

国际足球元老赛

SAM and Axon

最佳数字化发展

DNAFit

莱切斯特城俱乐部,Seven League,Sports Alliance,Pulselive,SeatGeekEnterprise(英国体育局),Digital Boutique,PCS Technology

Leicester Tigers and Clock Ltd

NBA & WSC Sports

OMNIGON & 美国高尔夫协会

全英草地网球暨板球俱乐部,温网 & IBMInteractive Experience

最佳精英运动表现科技

ILG Business Ltd

OptaPro and TruMedia Networks

SIS Pitches: SISGrass

STATSports Group Ltd

美国冰球协会 & New StartMobile

Volt Athletics

最佳精英运动场馆

小凯撒球馆,OlympiaEntertainment,Olympia Development,HOK,Barton Malow

马里波恩板球俱乐部,Populous,奥雅纳

Michael Johnson Performance

圣乔治公园

最佳创新概念

DAHU

DNAFit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半机械人奥运会Cybathlon

iRewind &瑞银集团

Modius

Spalk

最佳参与科技

Carestream Dental Ltd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半机械人奥运会Cybathlon

Madison Sports Group

Ojee Golf Ltd

OpenActive, Open Data Institute & 英格兰体育理事会

Teamer, Club Website, League Website and Fixtures Live

最佳运动员福祉科技

be.care

Catapult Sports

Gait Up and POMOCA

Return2Play Ltd

斯旺西城俱乐部 & Other Media

最佳粉丝参与科技

Fanpictor AG

R4G Ltd

Spalk and FIBA

Sport Whispers

斯旺西城俱乐部 & Other Media

塔塔咨询服务

最佳体育商业科技

adi.tv and Supponor

JayThom

KORE Software

尼尔森体育

Sports Engineers, KNVB/Voetbalmedia and SportsAds

维斯Vizrt

最具创新赞助商/版权方/主管机构

ATP and ATP Media

奥迪,Brands and Emotions GMBH and ARHT Media

EFL英格兰足球联赛

福莱,佳得乐 & One TreeForest Films

NASCAR &微软

塔塔咨询服务

最具创新体育服装/装备

2nd Skull, Inc

Carestream Dental Ltd

Gait Up and POMOCA

Magnes

VEXATEC

Wattbike Ltd

最具创新体育合作

英国电信体育台& Yospace

卡迪夫城俱乐部 & Tripleplay

Forcetech Mouthwear, Rhino Mouthwear, Carestream, Fairbanks DentalLaboratory and Wessex Dental Laboratory

Genius Sports and Lega B

Right to Dream Foundation and Ghana Tullow Oil Plc

Sportradar and EHF

最具创新智能穿戴

Bragi

Catapult Sports

Fitbit

Magnes

彪马

STATSports Group Ltd

年度体育科技代理机构

Monterosa

NBA and WSC Sports

Seven League

The Goat Agency

WePlay

Yoveo & 瑞银集团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