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华米OV看呆 全面屏魅蓝S6竟配屏下指纹?

来源: 互联网 2018-01-04 18:14 访问量: 编辑:

魅蓝S6即将于17日正式发布,将是魅蓝家族首款全面屏产品,可谓吊足了用户胃口。而今日,一则关于魅蓝S6的视频曝光,不仅揭晓了魅蓝S6的正脸,还把魅蓝S6的黑科技也一并泄露了出来。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电量魅蓝S6的屏幕后,会出现一个指纹识别区域,轻触即可解锁。如不出意外,这就是新颖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目前,众多厂商都想解决屏下指纹识别这一难题,但进展却并不大,在组件制造的过程中备受工艺和质量问题的困扰,如果在指纹识别传感器上覆盖一层显示屏,会大幅度降低识别的精度。就连苹果也未冒险地采用屏下指纹,而是独创Face ID识别功能,可见屏下指纹的成品难度有多大。

魅蓝S6具备屏下指纹识别技术

魅蓝此次敢为人先,在魅蓝S6上尝试屏下指纹识别技术,并且做到了可用的程度,着实是一个不小的创举。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是将指纹模块安装在屏幕下方,透过玻璃进行识别解锁,不需要外部开槽,保留整块屏幕的完整性,大幅度提高屏占比。目前,屏下指纹识别可以通用OLED光学以及超声波两种方式实现,但这种技术也有功耗高、体积大、识别准确率不高等弊端。从视频来看,魅蓝S6的识别速度和成功率非常不错,想来魅蓝已经克服了种种难题,突破了传统的电容式指纹识别技术,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屏下指纹识别。 

魅蓝S6即将发布

这不仅是一次技术的突破,也将是一次交互方式的变革。魅族在交互方式上一直努力改进,从早些时候的smartbar,到灵动简洁的多功能小圆点,再到被大多数安卓厂商模仿的带返回功能的指纹按键,很少见到愿意在交互上这么折腾的厂商,不过这些改变都给用户带来了更加便捷的体验。此次屏下指纹识别成功解锁,将又是一次人机交互的进化。

魅蓝带返回功能的指纹按键

17日即将揭晓魅蓝S6的谜底,作为S系列的首款产品,S6的黑科技没有让魅友失望。其“S”指代“superior”,寓意超前、高端,而此次曝光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也印证了superior的定位。魅蓝S系列包含“smart、splendid、senior”三大特性,将会是更加智能,更加强大,全新升级的高端系列,魅蓝S6更令人期待。

魅蓝S6邀请函曝光

此次的邀请函致敬潮牌supreme,送出了一块印有“青年良品”的蓝色砖头,满满的潮范。魅蓝S6屏下指纹识别的曝光,让这份潮范又增添了一丝黑科技的意味,接下来就看其他友商怎么接招了。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