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光绘涂鸦 趣味玩转“光效”留下不一样的美景

来源: 互联网 2017-12-10 15:09 访问量: 编辑:

此次,搭载新一代徕卡SUMMILUX-H镜头的华为Mate 10闪亮登场,1200万像素彩色和2000万像素黑白双摄镜头画质进一步升级,意味着华为Mate 10成为华为旗舰产品中首款双f/1.6大光圈手机

得益于大光圈的加持,用华为Mate 10白天拍摄时,背景虚化功力加深,能够拍出更朦胧有意境的照片;而到了黑夜中,大光圈保证了进光量,为夜景拍摄提高亮度,真正做到高光不溢出、暗部有层次。高品质的硬件配置给手机摄影玩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让用户在向摄影实力派努力的路上,通过有趣的效果增添照片的艺术感,拍出炫目的效果,留下不一样的美景。

热爱夜拍的朋友可以深度体验一下华为Mate 10 摄影功能中的“流光快门”模式,十分适合喜爱趣味玩法的摄影爱好者。这一模式下有多种趣味拍法,能够形成诸如车水马龙、光绘涂鸦、丝绢流水、绚丽星轨的独特画面效果。其中,光绘涂鸦格外需要人的创造力和人机的互动感,虽然拍出来的成品看似专业性十足,Mate 10在黑夜中创造出一幅美景,抒写光与影的绚丽篇章。

光绘涂鸦的操作并不像大众想的那样复杂,打开华为Mate 10选择流光快门模式后,选择光绘涂鸦即可迅速进入曝光状态,拍摄者可以自由控制曝光时间,并通过手机屏幕随时关注拍摄的效果如何进行把控。

而被拍摄者则需要在暗光环境下将黑夜作为画布,用手中持有的光源(荧光棒、手电筒、小电灯等)做画笔,任意抒写喜爱的符号、图案甚至是文字。其中的乐趣跟小时候肆意在墙上涂鸦,天马行空、随心而画的快感十分相似。

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拍摄时需要注意的两点拍摄小技巧:一是被拍摄者用身体绘画时要反向画出图案,最终呈现的作品才不会变形,因此入门时可以尝试先绘制对称的图形; 二是要将华为Mate 10的镜头固定住,保持稳定。在拍摄时最好能够使用三脚架,或者拍摄者靠着墙面,不会左右晃动。

当然,整个拍摄过程是需要两个人相互配合的,多次磨合之后自然就会有默契。另外建议大家可以多找几个小伙伴,选择颜色各异的光影,共同完成一幅作品,用华为Mate 10留下专属于朋友或者情侣之间的独特的美好纪念。

体验光绘涂鸦后,会强烈的感受到使用华为Mate 10作为拍摄设备的优势 :其一,成像品质高、色彩绚丽,极具独特徕卡味道,拍摄出影影绰绰的霓虹感,十分高级。其二,使用华为Mate 10可以迅速上手,无需控制快门速度和感光度等参数,拍摄者简单的两次按键即可完成。

其实,对于刚刚入门的摄影爱好者来说,完全不必急于购买价格高昂、操作复杂的单反,选择一部可以媲美专业设备的智能手机,将构图、色彩、功能、玩法做到极致,也可以拍出优秀的作品。华为Mate 10正是这样一部可以满足你日常生活、旅拍、自拍、趣味玩法等需求的手机,拥有华为Mate 10,用一部手机轻松搞定光绘涂鸦,惊艳朋友圈其实很简单。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