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苹果公布多模态大模型成果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阿里巴巴参与发起成立“移动安全联盟”

来源: 互联网 2017-12-05 11:32 访问量: 编辑:

目前移动安全形势复杂多变,对于泛安全、新型安全问题急需非政府组织来给设备生产厂商、互联网厂商、安全厂商、科研院校等机构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以产业链应对产业链,共同解决相关安全问题,保护消费者的权益。为此,在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与阿里巴巴联合发起成立移动安全联盟(Mobile SecurityAlliance,简称MSA)。

2017年12月4日上午,第一届泰尔论坛在北京泰富酒店举办,会上移动安全联盟正式宣告成立。移动安全联盟指导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局袁春阳处长、首届理事长谢毅院长,以及33家联盟首批成员和业界同仁代表出席了本次成立仪式,共同见证移动安全联盟成立这一重要时刻。

随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移动安全联盟首届理事长谢毅上台讲话,谢院长阐述了联盟的重要作用和成立联盟的重要意义,并设想了联盟未来工作的发展方向及远景。

移动安全联盟立足于搭建移动互联网安全合作与促进平台,聚集信息通信界的中坚力量及相关机构,服务企业,支撑政府决策,推进移动互联网、移动设备安全发展,为实施《网络安全法》和推动“互联网+”发展提供必要支撑。移动安全联盟旨在促进相关主体之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提供公平对话的平台、纽带,促进供需对接和知识共享,形成优势互补,有效推进移动互联网安全产业发展,维护行业秩序,切实解决企业现实问题。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凭借其在网络交易和支付领域十几年的安全技术沉淀,成为首批理事单位。不仅如此,阿里巴巴更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积极落实《网络安全法》,与网络黑灰产业进行有效对抗,并推出了“钱盾反诈公益平台”,无条件开放大数据能力,与政府机构、运营商、银行、第三方支付和互联网企业通力合作,阻止、切断诈骗风险和涉案资金的洗钱转移。从信息泄漏源头治理保护,到老百姓手机端的防护,再到合作伙伴的安全守护,以产业链应对产业链,构建完整的全流程技术屏障。

下一步,移动安全联盟将按照前期部署,稳步推动各工作组正式开展工作,着力于聚集产业生态各方力量,联合开展移动安全技术、标准和产业研究,共同探索移动安全的新模式和新机制,维护行业公平,推进技术、产业与应用研发,开展试点示范,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形成全球化的合作平台,加快推动我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