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长期不清垃圾文件是拖延症表现?腾讯手机管家帮你治愈“现代病”

2017-11-23 20:02 访问量: 编辑:薛刚

“有强迫症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我一定是懒癌晚期了。”当看到这些吐槽或提问时,你是否会对号入座?移动互联网和科技的发展对我们的衣食住行产生了巨大影响,同时也催生了各种生活“现代病”。

举个例子,有些人收藏的电影可以连续播放365个日夜,有些人最熟悉的动作是就是“马克”一下,然后永远不会看。这些都是囤积症的典型表现——喜欢不停地囤东西,在手机里下载各种文件,但真正用上的却寥寥无几。

那么,如何判断自己到底得了那种“现代病”呢?一个典型的衡量标准是手机使用习惯。作为现代人最亲密的伙伴,智能手机影响和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腾讯手机管家作为一款手机管理工具,日前上线了“现代病”测试H5。这个小测试可以帮助你诊断“症状”,提供“处方”,逃离“现代病”。

 “现代病”诊断:互动H5一键帮你检测“症状”

“现代病”的表现包括囤积症、洁癖、强迫症、过劳肥、拖延症和焦虑症等。各种“现代病”给生活增加负担,效率变低。

腾讯手机管家此次推出的“现代病”测试H5设置了若干问题作为“现代病症状”诊断依据。比如,如何对待手机里的“小红点”:势必消灭、有空清除、还是从来不清?哪种情况更不能忍:清理手机时误删了重要照片、发朋友圈凑不够9张图、加班一周胖10斤?如果你的答案是:手机出现小红点必须点开、凑够九宫格才能晒照,那么,你可能是一位强迫症患者。自称“强迫症”重度患者的小王同学就表示,自己睡觉前手机必须关手机,关机前手机所有的后台进程和垃圾都必须清理一遍。

(图:“你有什么现代病”H5测试)

与强迫症相对应的是拖延症:手机照片经常一个月之后才想起来清理,“小红点”有空才会清除,下班时间到了却什么都没做,只能继续加班。对拖延症患者而言,手机里的垃圾文件长时间堆积不清理,会导致系统运行缓慢,出现卡顿的情况,降低工作和生活效率。而借助腾讯手机管家清理加速功能,可以一键清理无用垃圾文件,在玩游戏、拍照、工作等场景下获得加速体验。

(图:“你有什么现代病”H5测试)

  “现代病”独家“处方”:腾讯手机管家清理垃圾文件,关键时刻状态在线

因手机使用习惯而滋生的各种“现代病”如何治愈?在垃圾文件清理方面,腾讯手机管家能够提供独家“处方”,帮助拖延症患者及时清理手机,解决洁癖患者太爱清理却经常误删文件的痛点,一键清理垃圾文件功能有助解除清理焦虑,智能分类清理功能帮助囤积症患者学会“放弃”。

在手机清理功能上,腾讯手机管家具有三大优势:第一,智能卡片推荐删除内容,避免删除手机重要文件;第二,微信分类清理功能,实现图片、日志、表情包等无用缓存垃圾一键分类清理;第三,深度文件管理,图片、语音、视频、文件逐一分类。此外,腾讯手机管家还推出了照片清理功能,帮助手机存有上千张照片的“囤积欲”用户智能甄选出最清晰的照片。

(图:腾讯手机管家微信专清功能)

良好的手机清理习惯不仅可以让手机保持最佳状态,更有助于提高用户的生活质量。腾讯手机管家希望通过“现代病测试”,帮助大家养成更好的生活方式,基于“清理加速”功能,解决手机内存不足、卡顿的问题,避免手机负重太多,降低生活工作效率。关键时刻,状态在线!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