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汽车经销商必看!他们为何集体为大圣车服疯狂打call?

2017-11-21 18:59 访问量: 编辑:

日前,大圣车服上线一周年暨核心经销商交流会在广州白天鹅宾馆召开。自去年11月正式上线以来,大圣车服以广汽旗下汽车品牌为主,并与雪铁龙、比亚迪、奇瑞、华泰、北汽新能源、众泰等十几个品牌经销商达成战略合作,签约合作门店超过2000家。

会上,大圣车服总经理郑景亮表示,大圣车服的使命之一就是利用互联网工具,提升线上线下运营效率,更好的链接用户、服务用户。

对于大圣车服一年以来取得的成果,经销商们纷纷表示看好,并展现出强烈的合作欲望;而对于社区店+4S店新型售后服务体系的打造,现场经销商更是集体为大圣车服打call。

中鑫之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玉峰表示:未来的汽车流通服务网络,一定会是汽车经销商中心门店与社区店相互融合,线上线下相互结合的形式。汽车售后服务需要分级,比如高频服务与低频服务,一些高频、简单的服务,就在车主家门口提供服务体验,不能让车主为一点小事就花费大量时间跑到4S店。目前,中鑫之宝已经与大圣车服签订战略协议共建社区店,全面发力华中市场。

海恒集团董事长马艺林表示:近年来,4S店客户流失严重,亟需提升服务效率留住客户,解决途径之一就是与互联网结合。而线下店效率之争,实质是成本之争。大圣车服构建社区店,帮助4S店提升运营效率、降低成本,让客户花费金额更少、商家赢利更多。另外,行业竞争也能刺激效率,7月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公布后,多品牌销售成为可能。大圣车服背靠广汽集团,具备极强的供应链整合优势,合作4S店建设社区店,能够促进4S店面向全品牌发展,提高行业运营效率。

三和集团快修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勇表示:如果车主满意汽车售后服务,其买车、养车的意愿就会大大加强,将能促进汽车市场的欣欣向荣。解决客户核心需求,则必须完善产品体验、优化服务体验。有了互联网,知道客户是谁,了解客户需求就会变得容易。大圣车服可以提供数据支持,以数据驱动线下门店服务,保证客户获得更优质体验。共建社区店就是优化需求之一,如果能在家门口处理汽车维修、保养等问题, 车主也会更愿意花费少量时间,做更多的汽车保养。

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颁布以来,从根本上打破了汽车品牌授权单一体制,允许授权销售和非授权销售并存,给主机厂、经销商、电商平台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在新办法实施的契机下,大圣车服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把主机厂、经销商等更多元的角色参与进来,共同服务海量的用户,最终有望实现整个行业运营效率和服务效率的提升,三方将共生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