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AI慧眼识物 华为Mate 10随手拍出好照片

2017-11-20 16:23 访问量: 编辑:

现在人们说拍照,首先想到的就是拿出手机。很多专业用户使用的单反相机携带不方便,价格昂贵,还需要专业的摄影拍照知识,进行光圈、测光、模式等多个参数的设置,才能拍出好照片。

如今智能手机的拍照性能,对于一般的日常拍照,已经足够了。华为在手机拍照方面,一直在进行技术提升。华为不满足于“足够”,而是希望越来越好。在华为的年度旗舰华为Mate 10系列上,不仅对硬件继续升级,还通过自主研发的智慧ISP芯片,实现了智慧识物,帮助用户随手拍出好照片。

华为Mate 10系列承袭徕卡专业影像基因,均使用了1200万彩色镜头+2000万黑白镜头,光圈更是达到了F1.6,支持光学防抖。

摄影的魅力,在于发现与众不同的世界,它不只是简单的按下快门,而是让美更有创意。但是大多数用户是没有过多的摄影知识的,所以在手机参数配置上,很少进行更多的细节调校,拍出更好的照片。华为Mate 10系列因为搭载了全球首款移动AI芯片麒麟970,所以拥有强大的处理AI应用能力。这让它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AI摄影体验,拥有“AI慧眼识物”功能。用户只需要把Mate 10的手机相机调节到“自动模式”,在拍摄时,AI相机可以实时对拍摄的场景或者物体进行识别,并进行智能相机参数设置和画面优化。用户按下快门的那一刻,秒变专业的摄影大师。

蓝天、白云、湖泊,崇山峻岭,拍摄的照片层次分明,色彩靓丽,十分讨好眼球。

面对复杂的拍摄画面,华为Mate 10的AI智慧识物,依然能够对焦准确,画面不仅清晰干净,而且对比度、曝光度等参数都恰到好处,使照片呈现出专业大片感。

奔腾的骏马需要快速捕捉,华为Mate 10进行智能识别,运动追踪,配合相位、激光、深度、对比度四重对焦方式组合,实时调整对焦和快门方式,最终得到震撼的美好画面。

华为Mate 10还能得到专业的背景虚化效果,前景后景层次丰富,画面捕捉到位,边缘过渡柔和,即使是摄影“小白”,拍出有意境的照片也不难。如果再稍微学习一点儿手机摄影构图常识,立马化身成为朋友圈里众人崇拜的“摄影大师”。

新一代的徕卡双摄协作,并拥有大光圈,感光量是普通手机相机的2倍以上,因此面对夜间等弱光环境,也能拍出完美的照片。而且有AI智慧识物对夜景的识别,在相机参数上自动调校,可谓如虎添翼。

大多数手机厂商在提高手机拍照质量的路上走上了拼硬件参数的“歧途”。但是仅仅是像素数、传感器硬件上的提升是不够,还要在算法上优化。华为Mate 10系列做到硬件强大,而且通过行业领先的AI技术,将手机调校和算法呈现交给人工智能,让更多的普通用户受益,不再被复杂的相机设置所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