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百度亮相国际顶级系统会议SOSP 展示网络技术实力

2017-10-30 15:38 访问量: 编辑:

10月29日,计算机系统领域全球顶级会议SOSP2017在上海举办,百度网络架构师崔永新出席大会,并做主题演讲《New Era,New Stack》。演讲中,崔永新重点分析了百度网络的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趋势,深度解析了百度在两个协议栈(BOOST拥塞控制算法和基于RDMA的类Socket通信库)方面的关键技术。此次演讲展现了百度在系统领域的技术实力,对于网络技术的发展和企业应用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百度崔永新在会议上做《New Era,New Stack》主题演讲

SOSP2017(The 26th ACM Symposium on Operating Systems Principles)由ACM(国际计算机学会)组织,强调系统工程和前沿实践,具有超高的学术水平,并与企业研发具有紧密的联系。这是SOSP首次在国内举办,表明中国在计算机系统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百度拥有业内领先的网络技术,这些技术支撑着百度DuerOS、Apollo、百度云、AI生态等百度核心业务群,满足端到端业务的挑战。百度在大会重点介绍了RDMA高性能网络协议栈和BOOST自适应拥塞控制算法两个关键技术,这两项技术已经分别应用于百度大脑和百度开放CDN,并取得优异的效果。

百度崔永新在深度分析未来的网络趋势

在本次SOSP17大会上,百度RDMA高性能网络协议栈的Poster也获得了组委会的采纳。这个网络协议栈是一种类Socket的RDMA通信库,可以解决已有业务无缝迁移到高性能RDMA协议栈上的难题。百度RDMA高性能网络协议栈已经在百度AI集群、百度HPC集群和高性能存储服务等领域进行了部署应用。

poster环节的技术交流

据了解,SOSP大会涵盖Apple、Google、Facebook、Microsoft、Intel、百度等国内外知名科技企业,以及MIT、清华大学、上海交大、NYU、UCLA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此次百度参加SOSP,与大会论文作者、国内外知名高校教授和业内人士进行深度沟通,交流前沿技术发展,寻找合作机会,共同推动业界网络技术的进步。

与大会论文作者及师生的交流讨论

与SOSP’17会议主席陈海波老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