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苹果公布多模态大模型成果

双十一在即,58速运百万运力解同城货运难题

来源: 中华网投资 2017-10-27 14:01 访问量: 编辑:x

双十一在即 物流成瓶颈

国家邮政局相关人士透露,根据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全行业的快递处理总量将达到新的量级,预计会超过10亿件。双十一临近,已有快递公司涨价。为应对人手短缺,快递公司纷纷比拼“黑科技”,但“最后一公里”的同城配送仍面临运力紧缺的问题。双十一订单量井喷,仅仅依靠电商平台的自营物流和快递公司显然无法满足巨大的运力需求。

业内人士指出,双十一是物流企业的擂台赛,激增的业务对快递企业来说带来“暴饮暴食”,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中小快递商可能因暴食而噎坏。要想平稳度过双十一的物流困局,必须积极寻求实力雄厚、拥有大量稳定运力的第三方物流平台进行合作。

百万运力成企业合作新宠

近日,京东、苏宁、德邦、顺丰等一批知名电商平台和物流企业纷纷与58速运达成合作,58速运一时间成为双十一企业同城物流承运商的不二之选。据58速运相关负责人介绍:“跟京东、苏宁、德邦、顺丰的合作并不是从今年才开始,往年也有很好的合作,这些大客户之所以继续选择58速运而不选择其他的平台主要是因为58速运拥有庞大、稳定的运力和优质的服务可随时满足企业的配送需求”。

据了解,目前58速运拥有100万注册司机,全国日均入职司机超3000人,北京日均入职司机超300人。值得一提的是,一个多月前七夕,58速运宣布与东南亚领先的同城货运平台GOGOVAN达成合并,这意味着除了58速运原有的百万运力外,GOGOVAN在大陆的数十万运力也将加入到今年双十一的同城配送中,这对合作企业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常规的电商平台、物流企业、仓配公司等同城配送公司,运营车辆只能满足日常时段的业务需求,在双11、618这样的关键节点,订单量井喷、运力需求激增,寻找承运商成为各公司的难题,零散车辆无保障、车队难找且价格高,58速运优质庞大的运力资源在合作企业运输高峰期中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服务管控提升用户体验

电商平台流量红利逐渐消失,极致的用户体验成了制胜的法宝。各大电商平台纷纷推出“极速送达”,目的便是在物流配送速度上增强竞争优势,在有电商平台自建物流的参照下,企业对合作的第三方物流平台也具有较高的要求。

据悉58速运拥有一批经过严格筛选和系统培训的优质司机、督导,现场进行服务管控,根据现场情况快速调整和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其次58速运自主研发了智能运力调度系统,运力实时自动排班、智能排线,大幅提高了配送效率。

为保障用户体验,58速运不仅对司机有严格的进入门槛,还在全国设立近百个培训基地对入职司机进行业务技能、行业技能、服务规范及家电配送、商超配送等11个品类的司机专项培训。另外,通过积分体系、评价体系、司管体系及货物损坏快速赔付机制实现对司机的有效管控、保障同城物流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