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苹果公布多模态大模型成果

76年的哈苏:我们能玩儿的不只是情怀

来源: 互联网 2017-10-26 16:15 访问量: 编辑:x

行走在瑞典,很多人联想到的或许是洋溢着“性冷淡风格”的极简美学,但真实的瑞典却是一个多彩缤纷的世界。

这里有晶莹剔透的皑皑冰雪、郁郁葱葱的山林原野、娇艳欲滴的新鲜浆果、与湖光山色相映成趣的北欧古堡,或许正是这样一个斑斓的国度,激发了众多摄影师的创作灵感,他们拿起相机记录下瑞典自然的美与独特的人文气质,其中的一位,而后也创造出世界上最卓越的相机之一,这个人就是维克多·哈苏先生先生和拥有76年历史的影像传奇——哈苏。

影像传奇 以光线书写情怀

1937年,身处而立之年并对摄影充满热情的哈苏先生在瑞典哥德堡成立了‘维克多摄影商店’,作为哈苏相机最开始的地方,这个商店承载着哈苏先生对摄影的痴迷与热爱。正是这份对光影世界的不朽情怀造就了哈苏历史上一系列经典传世相机。

从1941年哈苏推出第一台军用相机HK-7,到2016年突破一亿像素的中画幅数码相机H6D以及全球首款无反中画幅X1D-50c,76年来,哈苏见证了人类光影史的发展,也铭刻下历史长河中源自世界各地的情感哲学与生活态度。

时至今日,哈苏仍然坚持精益求精的图像质量、传承精湛的相机制作工艺,将源自北欧的简约理念与先进的工业设计融为一体,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摄影器材,为人们提供极致的影像体验。哈苏相机所蕴含的历史和文化底蕴,融合时代独具的创新理念,这两种相互包容且意蕴纷呈的元素融为一体,用无可比拟的品质铭刻于每个影像叙事者的内心。

匠心打造 每台相机都是一个有温度的灵魂

如果把哈苏相机比喻成一个屹立于中画幅领域的传奇,瑞典哥德堡就是奇迹诞生的地方。9月27日,2017哈苏大使、国内顶级时尚摄影师尹超先生同来自中国的顶级影像媒体一行来到哥德堡,亲历一台哈苏相机诞生的过程。在哈苏生产经理Torbjörn Johansson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哈苏相机的生产车间,以第一视角见证了“瑞典制造”的魅力。

哈苏相机的生产车间有别于流水线车间的拥挤和机械式的重复,在这里充满着手工操作的温度,赋予每一台哈苏独有的灵性。每一台相机在整装待发前,都要经过数十道严苛的测试,看似简单的工序背后,都是众多资深工程师不厌其烦地验证、检测和精益求精的追求。

通过 700 多张照片的测试,针对每一个像素进行标定,力求画面色彩能够如人眼所见真实还原,达到最纯净通透的画质效果。完美执着的精神,与其说他们在打造一款相机,更可以说他们在精雕细琢打造一件艺术品。

差之毫厘谬之千里,对焦系统的校正标定更是衡量一台相机电子系统优良的重要环节,因此,每一毫每一厘的误差,工程师都会锱铢必较。甚至那些不起眼的细节,诸如反光板构件的检测,除了使用精准度极高的机器测试之外,工程师还会通过细致地观察和声音的辨别来确定是否满足哈苏极为严苛的要求,也正是这种严谨与感性之间的生产理念,每一台哈苏相机都被倾注了工程师对于它的厚望。

极致影像 每帧画面诉述千言万语

除了充满温度和质感的手工打造,每一台相机也是哈苏历久弥新的光学经验积累与技术革新的结晶。哈苏所专注的中画幅领域,从不仅仅是“感光器大了一点”。无论大小,每块传感器上都会分布着无数颗感光像素点,在相同像素的情况下,中画幅的尺寸优势能够带来更大的感光面积。中画幅相机传感器上的一个像素点,比全画幅相机大70%,这意味着更多的光线和更高的分辨率。就像是别人在听磁带机的时候,我们已经在欣赏CD的音质。

镜间快门:在一部相机中体验速度与激情

与其他中画幅无反相机采用焦平面快门的设计有所不同,哈苏X1D-50c沿袭了经典设计——镜间快门,有效保证了机身的小巧便携,不仅让相机拥有极佳握感,更能实现全程快门闪光同步(最高达1/2000秒),即使在户外也能使用更快的快门速度进行闪光拍摄,可以更好地控制曝光,同时更灵活地选择光圈,这一功能对专业摄影师来讲非常重要。此外,镜间快门保证了拍摄过程中更低的机震,从而意味着更稳定的拍摄。

不同于焦平面快门,镜间快门的一次曝光需要四次开合,在这四次开合之间,每一次都上演着哈苏工程师对于“速度”的理解。目前最快的叶片运动速度0.65ms,行程2cm。这样的速度,相当于在0.65ms时间内加速到110km/h,再减速到0,稳稳停住。相较而言,焦平面快门普遍的1/250的闪光同步速度就是马车速度。

卓越画质的保证:哈苏自然色彩解决方案(HNCS)

对于一款影像产品来说,色彩的准确性非常重要。数码设备对任何颜色的还原都会存在一定偏差,而为了将这一偏差降低至最小,从而满足摄影师对色彩精度的需求,哈苏研发了独立的自然色彩解决方案(HNCS),用户无需从多种预设中选择,精选的传感器即可提供最佳的自然色彩效果。

此外,HNCS的16位颜色深度也让色调变化更加平滑细腻。不仅如此,为了生成最自然的色彩,每台哈苏相机都会根据传感器的灵敏度和滤镜的特性而进行算法调整,最终,哈苏的RGB图像文件由此产生。哈苏对于自然颜色的极致呈现,得到了业内的一致认可,色彩的国际单位制Adobe RGB的色彩数据来源很大一部分是哈苏RGB图像文件。

不仅如此,每一台哈苏相机出厂前,都会对传感器再进行一次标定。不仅保证了每一张快门按下时照片能够传递准确的色彩,更加标定了每个像素在长曝光时候的热燥特性,让每一台哈苏在长曝光时拥有了极为出色的画面纯净度。

Mulit-shot, 让2亿像素不再是梦

另一项哈苏独特的Multi-shot技术支持5000万像素和2亿像素分辨率,可以提供极致的静物摄影效果。无论是要求极高的存档和艺术品复制、拍摄超高分辨率的高端产品、建筑和静物照片,还是进行注重细节和分辨率的拍摄,哈苏的Multi-shot技术都能捕捉到令人震撼的生动细节,其背后的原因就在于Multi-Shot 通过传感器的移动,对拍摄的 4 张照片进行结合,每个像素的位置均可以获得全部颜色的信息。

对每一次快门的尊重

在哈苏的影像世界中,摄影就像是狩猎,是一种寻觅与发现的过程。在严苛的环境下耐心等待猎物的出现、看到心仪的猎物后伺机而动,等待出手的那一个瞬间。当扣动扳机时子弹破膛而出带来的冲击力,会让前面的一系列考验和等待都更加值得回味。

与其他相机厂商追求连拍速度和追焦而言,哈苏更珍惜每一次按下快门的瞬间。从取景开始,反复的思量构图、等待合适的光线、天气等条件、调节光圈、快门速度,待到“刚刚好”的那一刹那,按下快门,捕捉到一个稍纵即逝的永恒瞬间。看似随意间按下快门,不仅需要摄影师灵敏的嗅觉与精准的捕捉,更需要稳定可靠的器材配合。

结语

随着时间的迁移,世间万物会随之变化,对于历史的传承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对于未来的眺望亦是如此,但哈苏在数十年前所提出的模块化相机设计,至今仍引领着潮流,并将这种具备时代眼光的远见,注入到哈苏的新一款产品 X1D-50c 无反中画幅相机中,为用户打造的不仅仅是一台相机、一支镜头,更是一个可靠称心的伙伴。现哈苏天猫旗舰店已正式上线,双十一期间,X1D-50c直接降价1万,而哈苏最新的诚意之作——X1D户外套装,也在天猫平台独家首发,并为消费者盛惠2万(限量5套),比单独购买节省将近4万元。消费者可点击链接Hasselblad.tmall.com 或在天猫搜索“Hasselblad哈苏旗舰店”进入官方店铺直接够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