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科技创造可能 百度搜索正成为一个体验博物馆

来源: 中国网 2017-10-11 20:03 访问量: 编辑:x

技术进步为社会带来的变革往往是潜移默化、而非轰轰烈烈的。无数个细节体验的提升,最终才会带来划时代的巨大突破。因而从普通用户的个人视角来看,一般很难感知到技术的推动作用。就好比人们每天都会使用到的搜索引擎,其“输入-输出”的模式一直未变,这让很多人忽略了它的新提升。在国庆节期间,百度搜索就上线了一个造福千万人的技术“彩蛋”。

从国庆节开始,当用户在百度搜索移动端输入“百度全景看中国”或者景点名称时,就可以对其进行全景游览。用户透过手机屏幕便可以足不出户近距离领略到各景点风光,并且可以转动手机或通过手指缩放和滑动从各个角度查看景区内的每一处细节,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随时切换景点内的不同区域进行线上游览,当然用户还可将这份“游览”的喜悦分享给亲朋好友。

搜索景区名称体验全景效果

“百度全景看中国”通过技术让用户搜索景点时看到的不仅是冷冰冰的文字介绍,更能够通过全景的形式深入了解景区风貌。这一功能丰富了传统使用文字、图片呈现的搜索结果,让用户以更生动的方式实现搜索过程,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

搜索引擎是互联网用户连接世界最重要的窗口,它的本职应当是解决一切问题、创造一切可能。凭借百度的技术实力,积淀了近20年的搜索引擎完全可以创造全新的场景和体验。人们对搜索引擎的需求,也早已从“连接人与信息”,递进到了“简化复杂生活”。

包括此次上线的“百度全景看中国”在内,百度搜索已经多次尝试通过各种技术手段提升用户搜索体验,用技术赋能搜索。今年在六一儿童节期间,百度搜索还与中国古动物馆达成合作上演了一出“神奇动物在哪里”,利用AR技术和图像搜索技术“复活”了5只恐龙。

可以利用召唤出来的AR恐龙进行拍照、摄像等创作

就在上个月的全国科普日前夕,百度搜索还与中国科协共同在北京发布“科普中国·百度搜索 AI科普计划”。用户在手机百度语音搜索相关关键词,就可以看到基于AR、3D的结果页,其中 “童声识别”技术在儿童使用手机百度APP的语音搜索功能可以调起独特的3D结果页。

“火箭”和“松鼠猴”的3D结果页展示效果

无论是科普教育,还是这一次的实景体验,百度搜索将技术赋能搜索,全面提升搜索体验。用户实际上很难对技术进步有清晰的感知,但多元、新奇的搜索结果则足够直观,足以让用户发觉技术的价值。百度搜索正变成了一个“技术实验室”和“体验博物馆”,只要拥有好奇心和想象力,用户只通过搜索就可以让现实中的大部分精彩都展现在眼前。直到现在为止,这些体验还如同“彩蛋”一般预埋在部分搜索结果中,当它的体量越来越庞大时,将极大的改变搜索引擎的使用体验,搜索结果也将变得极为丰富。而在丰富搜索结果、展现技术力量方面,百度显然做得比国内外的其他众多搜索引擎都更为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