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四镜头+影棚级智能柔光灯 麦芒6手机拍照树新标

来源: 互联网 2017-10-11 17:25 访问量: 编辑:x

使用手机拍照早已成为全民刚需,而面对这一现状手机厂商在摄像头方面的探索一直没有停歇。我们经历了手机摄像头从几十万像素到千万像素的革命,诚然也领教过博眼球的“高像素”与混淆视觉的“算法”。今天硬件上数量越来越多的摄像头,新颖的辅助拍摄技术正在引领手机拍照进入新时代。日前,华为发布了具有跨时代意义的首款全面屏手机麦芒6,其中四镜头+业界首创影棚级智能柔光灯的创新组合引发业界关注,那么四镜头究竟有何奥义,同时在实际拍照体验上又会带来哪些提升,下面我们来一探究竟?

1300万像素前置智能柔光双摄

硬件是成像的基础,华为麦芒6前置1300万+200万像素双摄像头,镜头主成像依靠F2.0大光圈的1300万镜头。另添加一颗专业虚化镜头,采用1.75um大像素的2M彩色镜头,负责采集景深信息。两颗镜头一个负责成像+一个负责虚化,完美搭配更好效果。两个镜头相同角度、相同视角,保证准确识别被摄物体。

双摄自拍,分层虚化凸显主角,焦点随你挑

相比目前常见的采用软件算法实现虚化效果的前置单摄像头方案,麦芒6前置双摄可以用2M的专业虚化镜头,采集景深信息辅助成像。双摄像头可以更准确的识别景深信息,使虚化效果更真实,最终让景深效果堪比单反大片。另外,双摄自拍在对焦点的选择上也更为自由,人物由谁作为焦点轻点即可决定,轻松创造出不同意境的照片。

景深信息,使虚化效果更真实,最终让景深效果堪比单反大片。另外,双摄自拍在对焦点的选择上也更为自由,人物由谁作为焦点轻点即可决定,轻松创造出不同意境的照片。

影棚级智能柔光,暗光自拍亦美

针对自拍,麦芒6不仅前置两颗摄像头提供清晰且层次感分明的基础成像,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好的自拍效果,还预置一颗影棚级的高显色智能柔光灯,保证暗光甚至是纯黑暗环境下,柔光灯能够提供柔美亮光,照亮暗光下的人物和背景。让爱美的女生不再受环境光线限制,暗光下也能获得一张美美的自拍照片。

大发光视角,高显色 补光面积更大更自然

华为麦芒6前置柔光灯具备120度超大发光角度,自拍时可保证光线覆盖面积更大,自拍者头顶,肩膀,胸口位置都有柔光照射。值得一提的是,这颗柔光灯显色指数(CRI)达到业界最高的80%,更接近于太阳光100%(标准色谱)颜色。颜色的还原度更高,物体色彩还原的更真实,更加接近自然光的效果。自拍时,更好的显色指数意味着更接近真实自然光线下的效果,可以让肤色饱和度更好,更好的还原出人物本来的肤色,鲜艳自然,不会有苍白的感觉。

智能的光线,让距离产生美 无惧暗光拍摄

为了满足年轻用户更专业的补光需求,华为麦芒6加入了业界首创的智能柔光模式。可根据环境光线的亮度,自动调节柔光灯强度。在通常情况下,柔光灯默认开启智能模式,可根据环境光线自动调节亮度,两档背光亮度调节可满足用户需求,光线均匀,适应不同距离的拍照亮度要求,彻底解决了暗光、逆光自拍时脸黑、高噪点、红眼等问题。

更多拍照功能 既专业有有趣

在保证自拍专业性的基础上,麦芒6还具备一系列趣味拍照功能,让自拍更好玩儿。趣味变妆功能,内置了时下最流行的18套变妆模板,并且有别具一格的趣味妆扮,让拍照既美又萌,表情包一拍即出。手势拍照功能可让拍照者在镜头前1.5米的范围内识别手掌手势,识别率高达90%,在手势2秒后延时拍摄,让拍摄者有足够时间完成姿势摆拍。告别单手握持自拍手抖带来的影响,随意释放逗逼表情。全新的华为美颜4.0算法,能以千万高像素照片作为底片,辅以业界三大美颜算法进行美颜,让自拍美颜细节准确,气色红润,不失真实,告别惨白。同时还有智能美颜功能,可根据不同性别美颜,都能展现独特的美。

后置1600万像素双摄像头,虚化更专业

而针对消费者使用后置摄像头多用于拍摄景物、人文这一特点,麦芒6后置采用了1600万像素镜头负责主成像,以确保照片的清晰度和锐度。而辅助的200万像素副镜头负责景深信息辅助成像,能通过自然的背景虚化让照片更有意境,拍出景物大片也是分分钟的事。

多种模式植入 后置拍摄体验再升级

与此同时,多种的辅助拍照功能更让后置拍摄体验再升级。人像模式,通过双摄虚化,可以让人物边缘更加真实和自然。由于华为麦芒6后置双摄像头,支持大光圈虚化,虚化程度可以实现手动调节,随心创造不同意境的照片。同时,先拍照后对焦功能,还可以用户重新调整已经拍摄完成的照片焦点位置,并可选取不同的虚化效果。能够在构图和突出主题上提供更多选择。

以四镜头硬件配置为成像基础,辅以业界首创影棚级智能柔光灯,以及多样且实用的拍摄功能,无论是前置自拍还是后置人文景观拍摄体验都得到质的提升。虽然主打的全面屏,但华为麦芒6却为消费者带来了一款比所谓的“自拍神器”还强大的手机拍照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