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资讯
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华为举办海外媒体OPEN DAY,中外媒体探讨中国式创新

来源: 互联网 2017-09-20 13:22 访问量: 编辑:x

2017年9月20日,华为举办海外媒体OPEN DAY活动,邀请来自新加坡和菲律宾科技媒体参观了华为北京研究所,并通过华为手机深度体验了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等具有中国特色的互联网服务,活动期间华为还组织了中外媒体交流会环节,PINGWEST创始人骆轶航、36Kr副总裁李政以及GfK的分析师宗清楷也获邀参加可交流环节,分别发表了对当下中国科技媒体环境及科技产业的洞察和见解,并与海外媒体就中国式创新等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华为OPEN DAY搭建海内外产业交流桥梁

华为海外媒体OPEN DAY活动期间,来自新加坡和菲律宾的海外媒体通过华为手机深入的体验了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以及包括微信支付和HUAWEI Pay在内的移动支付等具有中国式创新特色的移动互联网服务,除此外,活动期间华为也邀请到中国的一线媒体与分析师,就当下媒体发展趋势、智能手机产业前景及中国互联网应用趋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处在科技产业飞速变化的当下,移动互联网已经深入的影响了当下的媒体发展趋势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纸媒到互联网再到当下的微信公众号和聚合资讯软件,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当下媒体的主流载体,PINGWEST创始人、资深媒体人骆轶航在活动现场分享了当下中国媒体的变化趋势以及解读了当先中国最流行的移动互联网应用,有着多年驻外记者经验的骆轶航认为,当下中国用户享受到的互联网应用更为便利,在互联网创新方面中国的发展极为迅速。

PINGWEST创始人骆轶航

常年关注互联网产业的媒体人、36Kr副总裁李政也发现,当下中国式创新已经逐渐开始影响海外,来自中国的共享单车开始向东南亚辐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也逐步展开海外市场的拓展都是很好的实例,事实上中国已经进入全球科技产业的核心位置。此外,李政也认为,未来两到三年AI将迅速崛起成为科技产业最重要的一股势力,而许多中国科技厂商包括华为在内,已经开始布局AI,华为今年推出的人工智能芯片,已经走在产业前沿。

36Kr副总裁李政

无论中国式创新还是全球科技产业发展,都依赖于终端设备的支持,来自GfK分析师宗清楷面向中外媒体分享了当下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变化趋势,GfK数据显示,虽然当下全球手机增长放缓,但中国和一些新兴市场依然获得了较高的增长,中国式创新带来的生活改变也将是拉动全球智能手机消费的关键因素之一,对华为这样的终端厂商而言,这种现状和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GfK分析师宗清楷

海外媒体的造访不仅仅是让世界深入了解华为的一次契机,通过一系列深入的体验和交流,也进一步解读当下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华为之所以为海外媒体提供这样的平台,不仅仅在于面向世界展现华为或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创新优势,推动全球科技产业格局变革,更为重要的是,华为也在透过世界的眼睛看自己。

对华为而言,这种多角度的解读是必要的,此次通过中外媒体在全球产业发展趋势方面的深度交流,华为也在不断拼凑处在时代转变中的自己。

中外媒体在现场交流

品牌深耕之年华为的自我解读

在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智能手机销量数据显示,华为全球销量位列第三,距离第二位的苹果仅差250万部。在《财富》杂志公布的最新一期全球500强企业排行榜中,华为跻身百强,跃居第83位。

这是三十岁的华为依然在不断刷新的成绩单,这样的成绩单也构筑了国人眼中的“精英”印象。事实上早在2016年,华为就已经全面展开了国际化品牌的自我诠释和表达,在P9、Mate 9、P10等一系列产品在全球范围内逐步获得认可的同时,华为也正式走入品牌深耕阶段,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高端品牌自我蜕变的必经之路。

如今的华为,已经吸引了全球媒体的兴趣,毕竟在华为之前,还没有一个中国品牌能够在全球科技产业圈中留下如此深刻的品牌形象,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近期华为也主动站出来发出了“华为是谁”的声音。

华为是谁?从某个角度看,这是一个盲人摸象的问题,盲人无法完整的回答这个问题,但大象或许可以,正如华为消费者业务CMO张晓云在近期一系列的“华为是谁”的演讲中表达的那样,“华为的传奇是一个关于小人物实现大梦想的故事”,不谈初心不谈当下,这其中的迂回曲折的故事一定只有华为自己最清楚。

华为解读华为,不仅仅是一种坦诚,也标志着华为品牌全球化进程已经进入一个崭新阶段,而除了自身的解读,华为的传奇与当下的中国的互联网产业环境也密不可分,此次华为举办海外媒体OPEN DAY活动,也面向世界打开了一扇窗口,透过这扇窗让世界看清中国式创新,也让世界看清华为是谁。